2014.08.09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同修:瑤池金母本尊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瑤池金母大天尊。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莊駿耀醫師、周衡醫師、盧文祥博士。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

我們今天為預祝瑤池金母大天尊聖誕,唸了【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這是今晚特別為瑤池金母祝壽而唸的,明天〈彩虹雷藏寺〉也有瑤池金母的護摩。

我對瑤池金母,沒有什麼話可以說,因為從我在二十六歲開始,轉變自己的宗教信仰,以及人生所有的改變,完全是由瑤池金母開始,一直到今天為止。那種改變,不是一剎那的,但,也可以講是一剎那,以後就一直在這一方面尋找,還有來自修行人給我的資訊。第一次開始,是在台中的〈玉皇宮〉,有關於過去的這些事,我已經講了好多次了,今天就不再講了。

自從瑤池金母打開我的天眼跟全身的氣脈以後,很多通靈的現象就產生出來,尤其是在晚上,從十二點到一點,是金母來傳授法的時間。那個時候,我只要坐下來合掌,手指頭自然就會動,我只是不經意地合掌,手指頭慢慢就會開始彎曲,然後結手印,一個一個地結手印。

有時候是震動性的,有時候比劍指,比好之後,就會開始做一種加持(師尊示範):像橫倒的八字(阿拉伯數字),我把它記在自己的小冊子上,祂說這是屬於「清淨」的加持;如果是結「金剛印」,往前推(師尊示範),這種力量產生出來,就是把不好的東西趕出去,這是「破除邪穢」的加持。祂還教我「五雷印」,在五雷印上哈一口氣,左腳踩地一下,然後把印推出去,精神病患本來是躺著,或者是在亂動之中,你把五雷印哈一口氣,然後打出去,附身的魅就會離開。

那時候,祂教我結了很多手印,不只是結手印,祂還教我「腳印」,就是腳的踏步。我站著,腳會自動抬起來,轉一個圈移到另外一個位置,然後換另一隻腳抬起來,轉一個圈移到一個位置……。祂都一直在教我關於身體、腳跟手的種種結印,身印、腳印、手印,祂都是半夜十二點到一點的時候來教我。

我學了這個以後,祂還傳了很多秘訣給我。有時候,不一定是瑤池金母來教,祂還派遣所有的佛菩薩來幫我、教我一些東西。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的腳抬起來,停了好久,非常痠,我想要把腳放下來休息一下。欸!居然放不下來?這時候,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無形,祂居然把我的腿整個抬住,不讓我的腳放下來,令我非常震撼。我自己知道氣動的現象,但是我想用意念要把腳放下來,居然是放不下來!這就是有其他東西來控制我的腳,然後踏出一個印來。

我就開始尋訪當時赫赫有名的出家大師,或是大居士。那時候,最有名的大居士就是李炳南,距離我上班的測量連,走路就可以到。從南門橋過去,有一些住宅,再過去是〈菩提醫院〉,那裡有一家〈太虛紀念館〉,就是紀念太虛大師的。那個時候,〈菩提醫院〉的院長叫做于凌波,他非常信佛法,所以他開創的醫院叫做〈菩提醫院〉,李炳南就是在〈太虛紀念館〉講經。當時,我去聽經,他講的是【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

後來,我到李炳南居士的住家拜訪,我就對他講我的這種現象不知道是真的、假的?是佛、是魔?李居士開口說:「這個絕對是魔,像這種現象,只要三年,你的氣被吸光之後,你就死了。」我說:「喔!阿彌陀佛!」最後,他叫我去皈依印順導師,我就去皈依印順導師。

印順導師在台中民生路的〈佛教蓮社〉,由李炳南居士主持皈依,他看到我說:「喔!你改邪歸正了!好!來皈依,很好!」我就在那邊「改邪歸正」,皈依了印順導師。皈依儀式完了之後,李炳南居士還在正殿,我就到〈佛教蓮社〉的一個別院,跟幾個居士在一起講話,那時候有一個苑居士,一個蔣居士,都是大居士。我跟他們談我有通靈的現象,他們很好奇地問我一些事情,當時我就合掌,看到一個神轎進來,神轎裡面是城隍。我說:「今天是城隍到〈佛教蓮社〉,你們有什麼事情就問祂。」他們問事情,城隍跟我講,我就回答。李炳南居士走過來,看到我跟幾個大居士,而且我好像在通靈講話。李炳南說:「怎麼搞的?你還是在搞魔事啊?」我就被罵得好慘!

怎麼辦?然後,我去找朱斐居士,那時朱斐居士有一個《菩提樹》月刊,我就靈動給他看,就是雙手合掌、結手印給朱斐居士看。朱斐居士一看,他說:「這個我不懂。」朱斐居士的夫人在旁邊,嘴巴一直在唸,我說:「妳不用唸了,妳唸的是『大悲咒』,也是我常常唸的。」她說:「欸?你怎麼知道我唸『大悲咒』?」我說:「是剛剛的地藏王菩薩對我說妳在唸『大悲咒』。」他們都很驚訝!朱斐居士說,他實在不知道我這是什麼情形,但是可以告訴我一個人,叫我去找他的師父李炳南居士。又是李炳南!我說:「李炳南不用找了,他每一次都講我是魔,而且三年就會死。」

接著,我去台中〈持明寺〉找聖印大和尚,〈持明寺〉的住持就是聖印!那時候,台中是聖印最大,南部是星雲,北部是白聖長老。那時候是白聖長老主持〈佛教會〉,白聖圓寂以後就變成悟明長老,悟明長老現在也走了。我去找聖印大和尚,我跟他講瑤池金母幫我開天眼的事,他一聽到瑤池金母,一句話也不講,說:「我很忙,你找別人問吧!」聖印就走了。我找了很多修行人,一個一個找,大部分都不知道,不然就說是魔。

後來,我移民到美國西雅圖,有一天晚上,李炳南居士在我床前出現,那時祂已經圓寂了,祂來找我說:「喔!我現在知道了,你跟我是一樣的。放心,你不會三年之後就走。」其實,那時候已經過了好幾年了。

從二十六歲到現在,我的道心非常堅固。現在的佛教界有的也將我列為附佛外道—依附在佛教界的外道。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因為這種事情(通靈)是很少有的。而且我能夠看得見、聽得見,能夠明白自己的內心,全部的緣起就是瑤池金母。

我們〈雷藏寺〉的諸佛菩薩都在,金剛護法都在,但是我們也都有供奉瑤池金母。只要是〈雷藏寺〉,或者是家裡有壇城的,有供奉瑤池金母的人相當多,都是由師尊這裡傳出去的。瑤池金母也等於是我的根本上師,也是我的根本本尊,我始終以瑤池金母為第一尊的根本上師,而第一個跟我相應的也是瑤池金母。從二十六歲到現在七十歲為止,我的一切全部是瑤池金母賜與的,這也是很奧妙的地方。

在中國的敦煌石窟裡面,有東王公、西王母跟蓮花童子。我當時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蓮花童子?這也是瑤池金母在第一天晚上帶我去看的。那天,我開了天眼以後,當天晚上很早就睡了!我在營區的宿舍裡面睡覺,從晚上九點到早上,這個晚上,我看了所有的天,看了所有的地獄,簡單的講,就是上了天堂和遊了地獄,又看了四聖界。然後,瑤池金母告訴我那個閃閃發光、很亮很亮、發出很大淨光、根本看不到面孔的,瑤池金母對我講:「這個就是蓮花童子,是你的前世。」

這一切全部都是瑤池金母賜給我的,所以,我非常感恩瑤池金母。我們今天預祝祂的聖誕,首先,我很感恩瑤池金母大天尊,因為祂給我很多的證驗。那時,我在幫人家問事的時候,靈到什麼程度?台灣話講:「靈到會吃糕。」意思就是,靈到神也會下來吃蛋糕。只要有人進到我的問事房,那時候沒有computer(電腦),你只要報上住址,我就知道這房子住幾個人?有幾個男的、幾個女的?如果不對,那不用問下去了!我說對了,你才繼續問。

有時候來客會講:「你多講了一個。」我說:「多的那一個,就在你太太的肚子。」真的!他的太太懷孕了!所以,是很準確的。有一個人來站在那裡,我說:「妳的皮包裡面有一張符。」她拿打開皮包一看,欸!果然有一張符在裡面,是她在〈九天玄女廟〉拿的符,她放在皮包裡面,忘記了。

我可以一下子就看穿,有一個男的不相信,他走過來:「你說,我怎麼樣?你講對了,我就信你;你講不對,我不信。我手上有鞭炮,你講對了,我就在你的門口放鞭炮,祝賀你;你講不對,我這鞭炮就拿回家放。」我說:「你昨天騎摩托車跟人家擦撞,你的腳受傷了。」那個男的就把他的西裝褲掀起來,腳上果然有破皮。「哇!好準!」他馬上在我家門口放鞭炮。那種靈驗的程度,數不清的啦!有一大堆人來考我!

有一次,大概是有七個或三個穿西裝的坐在那邊考我,他們寫了姓名、住址,想要問命運,問我:「這個人現在怎麼樣?」瑤池金母跟我講:「這是假的地址跟假的名字,你不用問,也不用得罪他們,後面那些人全部都是來考你的,每個人都拿著明牌要來考你。」 我跟他們講:「你們等一下,我先上個一號。」我就跑到後面上一號,然後從後門溜走,根本不用問!因為後面這些人全部來考驗我的,我不願意受考驗,也不要得罪他們,我就離開家了。

當時,有一個姓楊的醫生坐在那裡看:「耶?盧老師怎麼走了?底下的人都不問?」那時候,他們叫我盧老師。結果,他們幾個就跟楊醫師講:「其實,我們幾個人都是地方法院的法官、檢察官、調察局跟警察局的。」他們都是穿便服來試探我的,他們跟楊醫師講:「這盧勝彥很奇怪?怎麼問到我們就不問了?就跑了!」他們在那邊等了半天,我也不回來,他們就走了。楊醫師跟我講:「你厲害喔!他們都是來考驗你的,那些住址跟名字全部是假的,你只要回答一句就漏氣了。」瑤池金母就是這麼厲害,我真的服了祂!今天想起來,真的是……。

有一次,我在火車上,旁邊坐一個男的,我先算好,我在一張白紙上寫著這個男的有幾個兄弟、幾個姊妹、他排行第幾,他家是在做什麼的……,我寫好了就放著,然後我就問:「歐吉桑(日語:先生),你有幾個兄弟姊妹?排行第幾?」「排行第二。」等他回答完我問的問題之後,我把那張紙拿給他看。他一看:「喔!你怎麼知道?你為什麼知道?你問我的問題,你已經全部都事先知道了?」 我只是做一個實驗而已,實驗我感應的程度如何?真的很準!這個都是有瑤池金母的關係。

我也曾經懷疑瑤池金母:「你到底是真的、假的?」有時候地藏王菩薩來,我說:「地藏王菩薩,你到底是真的、假的?」有時候是佛來,我也問:「你到底是真的、假的?我現在問不到人,我只有問你們。」祂講說:「你只要聽我的,我就讓你能夠一直順利下去。」今天,我就是聽瑤池金母的、聽諸佛菩薩的!未來會怎麼樣,我不敢講,但是活到現在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

剛剛的【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有幾句很重要,「慈航尊者」就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就是慈航大士。經文講修精、氣、神:「人以孝悌為本,道以精神為本。」儒家(儒道)講人應該「以孝悌為本」,道家是「以精神為本」,就是以「精、氣、神」為本,密教是「以氣、脈、明點為本」,其實,「氣、脈、明點」也就是「精、氣、神」,是一樣的東西。

經文講要:「先除六賊。耳不聽聲。目不視色。身不觸污。意不著物(就是無念)。鼻不妄嗅(鼻子不亂嗅東西)。口不貪食(嘴巴不貪吃美味的東西)。」要先除六賊,因為只要迷了什麼,被什麼所迷,這就是你身中的賊,讓你沒辦法禪定。「五蘊自明。受想行識。」這是佛教的東西,「先除六賊」也是佛教的東西,「色、聲、香、味、觸、法」就是六賊;五蘊就是「色、受、想、行、識」。明白五蘊了,精、氣、神就「三家會合」,「長養活潑。上下流通(就是氣)。何難解脫。」只要你的氣、脈都通了,明點能夠放光,自然能夠得到「道」,能夠成佛成道。

我們《真佛宗》很尊敬瑤池金母,特別尊崇瑤池金母,因為瑤池金母把我從一般的凡夫中,引領出來度化眾生。還有很多出家人會考我,像我去見悟明長老的時候,他是台灣〈中國佛教會〉的會長,他也考我,他拿出一包禮物給我:「你不要打開,你看看這包禮物是什麼?」這是考驗耶!我當時就靜默地看一下:「喔!裡面是四四方方的東西。」我也沒有明講那是什麼東西:「四四方方的東西,裡面有花,也有鳥、人物、色彩、風景。」悟明長老說:「那你自己打開來看吧!」我就打開來看,原來是「郵票」,郵票就是四四方方的,有的郵票是人物,有的郵票是花鳥,有的郵票是風景,一整本都是郵票,他把他收集的郵票都送給我。還好我能夠答得出「是四四方方的東西,裡面有什麼……」,如果我講錯了,悟明長老也不會跟我很好,對不對?

人家說:「盧勝彥有受菩薩戒?我不相信!」悟明長老說他不信,他叫他的徒弟來看我的手臂,因為我的頭頂上沒有點三個戒疤,但我的手上(左前臂)有三個戒疤。他說:「欸?真的有受菩薩戒耶!」他那時候才相信。

我的人生碰到很多考驗,都是瑤池金母在幫我,如果祂不幫我的話,我現在大概已經死定了,被釘死了。所以,在瑤池金母聖誕的時候,預祝瑤池金母聖誕,首先要感謝瑤池金母!祂教我很多法,都是這樣教出來的!還有很多法是很多師父教的。

農曆七月十八日是瑤池金母大天尊的佛誕,〈西雅圖雷藏寺〉在佛誕前夕共修「瑤池金母本尊法」,並準備大蛋糕,由聖尊切下蛋糕與眾等同慶佛誕。

 

現在講《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今天講阿達爾瑪佛的「第七德—所有之一切種智,若有若空,若事若理,就是這種境界。」所有一切種智,是有,也是空,也是事,也是理,就是這種境界。這很難解釋。

今天有一位同門—蓮花焱秋,她在哪裡?請拿一隻麥克風給她。請她講第二個小孩的事情給大家聽。

●蓮花焱秋師姐:「我是在今年的五月四日生下我的第二個兒子,我在生這個孩子之前,我做了幾個滿奇妙的夢。第一個夢就是我夢見一個很高大的喇嘛,他的周圍圍繞著很多信眾,我也在人群當中注視著他。突然之間,他把我叫到他的身邊,給我一串綠松石的手珠,然後把他的名字告訴我。我記得他的名字發音翻譯過來是『昂平嘉措』。之後,我又做了一個奇特的夢,我竟然吞下一個像般若光一樣的球狀東西。其實,在我生這孩子之前的兩年期間,我特別想求一個女兒,因為我已經有一個兒子了,但是,這次我又生了一個兒子。其實,我不得不承認,第一個兒子是我通過〈真佛密法〉求出來的,因為在這之前,我去算命,算命先生告訴我,我這輩子很難有兒子。但是,我現在有兩個兒子了。今天,我寫了這封信,我想請問師尊,為什麼我又生了一個兒子?」

 

剛剛我一進來的時候,她對我講:「如果我的兩個兒子以後都出了家,那我該不該再生一個?」我說:「沒那麼快啦!妳的兩個小孩都還小嘛!」剛剛我問瑤池金母,瑤池金母說她的第二個兒子是昂平嘉措,是一位大喇嘛來轉世的,將來出家或不出家,完全看他的因緣。大兒子是向大白蓮花童子求來的,這是一樣的啦!她剛才就掉眼淚說:「如果我這兩個兒子將來都出家,那我怎麼辦?我是不是要生第三個?」

妳慢一點這樣想,因為他們各有他們的命運,將來出不出家是另一回事。當初我二十六歲的時候,還沒有結婚,瑤池金母跟我講,祂說:「你可以不出家,你可以結婚。」所以,妳也不用怕,說不定,他們兩個將來都會結婚,會生很多孩子。不過,剛剛瑤池金母已經對我講了,祂給妳印證,祂說妳的夢境有九成真,但其中有幾樣是不對的。我將來會再幫他算一下,他(指第二個兒子)是堪布,是西藏一座寺廟的住持來轉世的!這還要再查一下,好不好?

我出生的時候也是很不一樣,很特別啊!人家哪吒三太子出生的時候,就像一顆肉球,剖開肉球之後,裡面才有一個孩子出來。我出生的時候,是一層白紗把我的全身裹住!那白紗好像是一條一條的線,裹住我的身體,那時候就用煤油把它洗掉。煤油可以洗掉東西嗎?我聽我媽媽講,是用煤油洗的!她是用煤油把我全身的白紗洗掉,我才出來的!這也是有特殊之處。有的小孩出生時,也有特殊的地方,這就很奧妙的。

「所有之一切種智,若有若空,若事若理。」這一切種智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好像是事,又好像是理。這個很難講解的,我講一個笑話吧!有一對夫妻在看電視,老公的手機響,他準備打開來看,老婆就把手機搶過來,原來是簡訊,是老公公司的會計助理發的,寫著:「經理,我懷孕了。」這時候,他的老婆非常生氣,打了老公一巴掌!老公還沒來得及講話,老婆就開罵,喊聲罵得能夠震地,非常慘烈。老婆的第二巴掌又要甩過來時,老公的手機又響了,又是簡訊,一看:「明天我的男朋友想跟我父母談婚事,臨時請假,很抱歉!請予惠准。」老婆看了以後,只是講:「手機還給你。」無辜的老公,回了一封簡訊給會計助理:「臨時請假照准。但以後有公事,簡訊要完整,千萬不要分成兩段。」

我告訴大家,「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是一段,不是兩段。有就是無,無就是有,大家要去悟「若有若空」,要悟出這個,才算開悟。不能分段,有跟空是不分的,有跟空是「一」,合起來是「絕對」的。你如果能把有跟空結合起來,合成「絕對」的,這個才叫開悟。你看【心經】裡面寫的,「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有」就是「色」,所以,「若有若空」是開悟的,「若事若理」也是開悟的。

有兩個人大吵一天,一個人講「三乘八等於二十四」,一個人講「三乘八等於二十一」,兩個人相爭不下,就請了一個數學老師來當裁判。數學老師說:「把三乘八等於二十四的人,拖出去打二十板。」講三乘八等於二十四的人不滿地說:「明明是他錯,為什麼打我?」數學老師講:「你能跟三乘八等於二十一的人吵上一天,還說你不笨嗎?不打你的話,那要打誰?」

這個也有「理、事」在裡面。事實上,三乘八等於二十四是對的,但為什麼講三乘八等於二十四的人要被打二十板?因為這個人實在是很蠢啊!你跟這麼笨的人(三乘八等於二十一)還在論什麼?根本不用論了,還吵了一整天?所以應該打你。

以「理」來說,在道理上,應該要打三乘八等於二十一的人,但居然是打三乘八等於二十四這個人,這個就是在講「事」了!以「事」來說,你雖然答對了,但你這聰明的人居然跟笨的人大吵一天,所以打你。

「若事若理」,就是你要把事跟理完全合起來,一樣的,這才叫做開悟。要有「理」,也要有「事」,不要分成兩段,這才叫做開悟,就是這樣的境界。

女的問男的:「你愛我嗎?」男的講:「當然。」女的問:「愛我到什麼程度?」男的講:「一毛錢。」女的講:「怎麼這麼少?」男的講:「一毛等於十分。」這就是裡面有「理」,裡面也有「事」,「事、理合一」才叫開悟,這樣了解嗎?

有一個科學家經常坐火車,查票員在查票,這科學家一直找不到車票,急得滿頭大汗。這時候,列車長認出他是一位大科學家,就講:「不要緊,你不必著急,回來時給我看看就行。」科學家講:「不,我一定要找到它。」列車長就講:「你實在太認真了。」科學家講:「不是認真,我必須要找到這該死的車票,要不然,我怎麼知道我要坐到哪裡?」

我告訴大家,開悟的人就是這樣子的,他根本無知的,他的腦袋是空的,在他的思維裡面,幾乎什麼都沒有。雖然是大科學家,但經常是忘東忘西的,師尊也是一樣!師尊開悟了以後,什麼都不掛在心上;當你什麼都不掛在心上時,你就煩惱立斷,也就是第六德—所有煩惱斷盡。就是什麼都無所謂嘛!

所謂「無所謂、無所住、無所得」,你在這世界上既然得不到什麼,你還要去得嗎?既然住在這個世界上,等於沒有住在這個世界上,你生死可了。任何外面的批評言語,或者人家怎麼氣你,或者你遭遇任何挫折,你統統都無所謂。你不管碰到任何境界,你都無所謂;人罵你,無所謂;人氣你,無所謂;人侮辱你,也無所謂!什麼都無所謂,這樣才能夠煩惱立斷。

「所有煩惱斷盡,成就一切種智」,煩惱一斷,一切智慧自然就會從心裡發出來,就是這個道理。成佛也是這個道理,明心見性也是這個道理,禪定也是這個道理。你行一切善,把善統統都忘掉,也是這個道理。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