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阿彌陀如來、蓮花童子。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德海和尚,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蒞臨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越南北方海防市〈海天雷藏寺〉住持釋續百法師及同門、「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台灣〈國立中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特聘教授王進賢教授及家人、周衡醫師、〈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莊駿耀醫師、盧文祥博士、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團〉總裁林坤音師姐。

來自越南,釋續百法師


這裡特別介紹〈海天雷藏寺〉住持,他在越南一共有四個寺廟,已經都建好了,一般人叫他「海和尚」,他的俗名叫「德海」,他是釋續百法師。在這次的大法會中,要剃度成為密教的行者,也就是密教的法師跟阿闍梨。他本身有很多弟子,大概有千名弟子吧!他剃度的出家眾很多,將來,全部都穿我們的喇嘛裝,所以,他會是越南第一位傳〈真佛密教〉的阿闍梨,Thank you for coming(謝謝您的蒞臨)。另外,吐登悉地仁波切從台灣來,他是地藏王菩薩的化身,他本身被認證為《吐登派》,「吐登悉地」是他的法號。今天,他的爸爸、媽媽、姐姐都有來,謝謝他們。

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另外還有很多國家的問候語,今天就不講了。歡迎大家來到祖廟〈西雅圖雷藏寺〉!全世界每一個〈雷藏寺〉幾乎都很大,就是這祖廟很小。什麼原因呢?因為這裡是發源地,是《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最初的、第一座寺廟。

想在美國蓋一座寺廟,並不容易!能夠在這裡發跡,然後傳遍全世界,更不容易。現在,泰國有我們《真佛宗》的分堂,越南也有〈雷藏寺〉,也有密教在傳播。我們這裡剛好有懂得越南話的蓮照上師、常智上師、〈彩虹山莊〉的蓮萬法師,還有蓮右法師,他們都懂越南話,這次也是靠蓮右法師跟續百法師聯繫,今天在越南才有〈雷藏寺〉。

海防市是在北越,聽說北越跟南越的語言不太一樣。蓮萬法師是北越的,珮梁師姐是南越的,謝明芳也是南越的,所以妳開過越南餐館,叫做Little Saigon(小西貢)。我們幸好有法師到越南弘法,跟續百法師接觸,而且他很願意到這裡接受剃度;他本身就是阿闍梨,是個剃度師,底下有很多出家的弟子,將來全部都穿我們的喇嘛裝。

這邊有一位(與續百法師同來的弟子)是會講英文的吧?Can you speak English ?(你會講英文嗎?)Oh, you can.(喔!你會)Very nice.(很好)We have a translator for you.(我們現場有翻譯人員)很好!有一個懂得英文的。其實,剛剛講的,續百法師一句都聽不懂。不過,將來我們會請懂越南話的上師去越南弘法,然後把我們的〈真佛密法〉、八大本尊和修行儀軌,每一尊都傳到越南的〈海天雷藏寺〉,希望將來能夠出版越南的書,在越南弘揚廣大!

大家知道,「蓮花童子本尊法」也等於是「上師相應法」。有很多蓮花童子的應化身降世,其實,這裡每一個人都是很尊貴的!王進賢特聘教授的妻子是帝釋天公主來轉世的,他的兒子是不動明王來轉世的,而王進賢博士是蓮花童子來轉世的。他們家住台灣嘉義,古代叫做「諸羅」,日本話的發音也叫做「嘉義」,從台中往下走就是是嘉義。他們將來會有一個堂,叫做〈法華堂〉,因為目前在嘉義發揮得比較少,他們將來會在嘉義發展《真佛宗》的法務。謝謝他們!這也是很特別的。

在他們的身上,每一個佛菩薩都曾降臨下來,寫了很多詩篇;從最高的佛菩薩,一直到福德正神土地公,幾乎全部都有寫詩,並由王進賢博士打字;這些降下來的詩文,都非常優雅,非常好。這個詩集叫做《洗心錄》,從第一集到第四集,每一本都很厚,而且印的字很小,它記錄了佛菩薩降臨所講的話。我想,將來在台灣嘉義,密法一定會興旺。謝謝他們!

蓮華生大士講得不錯:「鐵鳥騰空,密法大興。」蓮華生大士時代是沒有飛機的,「鐵鳥騰空」表示是飛機在飛翔的時候,密法就會很興旺。這是蓮華生大士的預言。現在有很多仁波切會出現,不管是藏族的仁波切,還是西方的仁波切,還是東方的仁波切,他們會一直在轉世,身、口、意都可以轉世。西方出現了很多仁波切,東方也一樣的,漢族當中也會出現很多仁波切,其他種族也會出現很多仁波切,這樣,密法就能非常興旺。這是非常重要的!

密法傳播開來,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為密法的修行非常快速,成佛可以非常快速,相應也是非常快速。人只要有虔誠的心,自然會有很大的感應,除非你本身「不淨信」,不淨信就不會有感應。也就是說,若你是很清淨的,全心全意的信仰,這樣就會有感應;不能淨信的人,所得到的感應當然是汙穢的。

不淨信的人,怎麼會有感應呢?就算你當上阿闍梨,若你不淨信,不能完全清淨地信仰,那你也不會有感應;你再怎麼修也是沒有用的,你也不能夠有成就,反而會越來越退步。你如果能夠很清淨地信仰,在佛眼之中,你都是清淨的,你的成就就會非常快速。所以,信仰是非常重要的,你若沒有信仰,怎麼能夠修這個法?你修這個法,就是因為你淨信,你才能夠修這個法。你若沒有清淨的信仰,你就沒有清淨的心去修這個法,你後來就會懈怠,就會懶惰,那怎麼會有成就呢?有了淨信,自然就會有成就!所以,當一個阿闍梨金剛上師給弟子灌頂,弟子很有淨信,弟子修了法以後,就會很有成就。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阿闍梨帶著他的弟子到曠野,經過一條河流,那位阿闍梨就講:「如果你們有淨信修法的,你就能夠過這一條河。」其中幾個弟子是非常有信心的,而且他們向上天祈禱,向本尊祈禱,然後閉著眼睛,居然能在水上走,很快地走過那一條河流。到最後,他的弟子全部過去了,只剩下阿闍梨一個人。這位阿闍梨本身雖然給弟子灌頂,但他卻沒有真正的實修密法,他想:「我的弟子都能夠過去,我難道不能過去嗎?」結果,他跟著,這一過去就被水沖走。所以,只要淨信,就會有成就,有了成就以後,就會發出力量,就會有法力,這是很重要的。

下個禮拜要傳授「求夢示度母」,這一尊是很難得的度母,祂能夠預言,像師尊一樣能夠預言。師尊預言馬年,大家都不敢講的,師尊在蛇年年尾的時候,跟許聖梅、林朝鑫兩個名嘴,我們三個人在談話節目上,師尊當時就講馬年會有戰爭,而且會有大瘟疫出現。

我敢講,但是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的媒體不敢登。為什麼呢?開玩笑,戰爭耶!好多年都沒有戰爭,怎麼會有戰爭?這怎麼可以講出來?萬一《真佛宗》以後破功?!而且還說有瘟疫耶!誰敢講瘟疫?開玩笑,好多年都沒有流行,只有小的像口蹄疫、雞瘟、禽流感、流行性感冒,或者狂牛症。以前我講過一個笑話。有兩隻牛在對話,一隻牛講:「聽說有狂牛症。」另一隻牛說:「還好!我們不是牛,我們是馬。」其實,這條牛已經得了狂牛症。

我們想一想,戰爭跟瘟疫是不能夠隨便講的!你講颱風,每一年都有;講地震,幾乎每個地方都會有地震;講天災地變也可以。但是,戰爭是不可以開玩笑的,瘟疫也是不能開玩笑的!結果,馬年戰爭特別多,到處都是戰爭。非洲的瘟疫幾乎沒有辦法控制,很多國家的伊波拉瘟疫越來越嚴重。

求夢示度母是非常靈感的一尊度母,沒有來參加的人非常可惜啊!你受了「求夢示度母灌頂」以後,你跟度母就很容易相應。修法求夢示,你只要按照師尊的法去修,按照師尊所講的話去做,你晚上睡覺的時候,夢示度母就出現對你講你所想要知道的。你有問題,你就跟夢示度母講,你修完法之後,當晚祂就會示現讓你看,像是想問你的父親、母親、祖父、祖母、祖先輩往生到哪裡?祂都可以告訴你。

你的生意會成?會敗?你向夢示度母講,祂在晚上就會給你夢示;會成功你就做,會失敗你就不要做,這多好啊!祂會幫你們賺錢啊!你想要有兒子,你問:「會有嗎?」求夢示度母就會告訴你;「會生嗎?」求夢示度母也會告訴你。你的財運如何,祂都會告訴你,你不用來問我,求夢示度母都會告訴你的。你打的官司會贏還是輸?求夢示度母會來告訴你。你的這個病會不會好?求夢示度母也會來告訴你。

以人生來講,大家都想知道的是能不能賺錢?官司會不會贏?會生幾個男的?會生幾個女的?兒女將來會成就什麼?這些都是你們關心的,你身體的病會不會好?壽命、健康怎麼樣?還有很多很多事情,大家都想問這些事情。求夢示度母就會在夢中給你指示。這麼好的度母,你還不來灌頂?這樣的話,以後不要來問我!

我們講一下「大圓滿法」(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第八德是「降伏一切魔怨,而無有魔事。」「大圓滿法」本身不會有魔,也不會有魔事。當你了解「大圓滿法」以後,你就知道不會有魔。魔是怎樣來的?是你的心召來的!如果你心中無魔,就不會有魔事。我們常常講的「吉凶禍福」,是吉、是凶?是福、是禍?都是你的自心感召來的。

我們行者、修行人也不要太管別人的事情,更何況是管師尊的事情。有些人實在太過分了,管事情居然管到師尊!還管到師母!無論如何,吉凶禍福,師尊、師母自然知道。別人的事情,他做了善,我們當然要宣揚;他做了惡,你千萬不要宣揚。為什麼?因為自有懲罰。你不要以為沒有地獄,是會受地獄懲罰的,既然他會受地獄的懲罰,你管他什麼事,那是別人的事,你管好自己要緊!

不要老是管到師尊的身上!師尊有什麼事,自有菩薩安排,自有閻摩法王(閻羅王)安排,身為弟子居然管師尊的事,這不是太過分了嗎?師尊沒加持你,你哪裡能修行成就?師尊給你灌頂,你還管師尊的事?根本不關你的事!修行人最重要是管好自己要緊,自己犯了惡業自己擔,沒有人能夠分擔的。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到來各分飛;老公有錯,閻羅王會懲罰;老婆有錯,閻羅王也會懲罰。關你什麼事?不要太管別人的閒事,只要管好自己!

「第九德—轉妙法輪,度人天眾。」將來,我們這邊會有很多人都是「轉妙法輪,度人天眾。」父親對小明講:「你今不天不用上學了!昨天晚上,你媽媽給你生了兩個雙胎弟弟,你跟老師說一下,請假就行了。」小明回答:「爸爸,我只說生了一個。」爸爸問:「為什麼?」「另外一個,我想留著下禮拜再請假。」

「大圓滿法」是「一」,開悟也是「一」,不分段,不會分成兩段的。小明以為生了兩個,就可以分成兩次請假。其實,「大圓滿法」是不分段的,雖然是十個德,其實是一個德,沒有分開的。

有一個男人很怕老婆。有一天,他老婆當著客人的面前跟他吵架,而且打了他一個耳光。老公為了面子問題,壯著膽子大吼:「妳敢再打我一下嗎?」老婆毫不猶豫又打了一下。老公看嚇不住老婆,只得講:「既然妳這麼聽話,就饒妳一次吧!」

在「大圓滿法」裡面,「轉妙法輪」的時候是十分圓滿的。「度人天眾」就是平等沒有差別的。我們講度眾生,你不能只度善人,因為善人本來就是上天堂,本來就是要升天的,本來修行就會有成就的,所以,我們也要度惡人。其實,惡人也有佛性,一樣是有佛性的,再不好的惡人,同樣也有佛性。所以才叫做「轉妙法輪」,是絕對平等的,沒有分別!男眾、女眾也不應該有分別,同樣都有佛性,所以,我們《真佛宗》不能夠歧視女眾,優婆塞、優婆夷是平等的,我們一切都是平等的。老婆不能欺負老公,老公也不能欺負老婆,大家都是平等的。

「第十德—十方佛土,完全莊嚴成就。」佛教老是講「十方」,「十方」是什麼意思?「十方」就是「全部」。東、西、南、北、是四方,畫成八卦就成八方,加上一個上方和一個下方,就是十方。我們講十方三世一切佛,「十方」就代表著整個宇宙,「三世」就是代表時間,就像英文一樣,有所謂的過去式、現在式、未來式;我們的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就以「三世」為代表。如果人家問你:「佛教講的『十方三世』是什麼意思?」「十方」就是空間,「三世」就是時間,包含了過去的時間、現在的時間、未來的時間。「十方三世」的佛國淨土,完全是莊嚴圓滿的,非常莊嚴,非常圓滿,在「大圓滿法」裡面是這樣講的。

丈夫對妻子講:「為什麼上帝把女人造得那麼美麗,卻又那麼的愚蠢?」妻子回答:「上帝將我們造得美麗,男人才會愛我們;把我們造得愚蠢,我們女人才會愛你們。」其實,男女是公平的,在佛國淨土,並沒有男女之分。其實,觀世音菩薩也是男的,祂顯現女相,是因為祂慈悲。地藏王菩薩原來也是女相,曾經是婆羅門女,還有顯現其他不同身分的女生(例如:光目女),都是地藏王菩薩為了度化眾生而顯現女相。

我們的吐登悉地仁波切,看起來就是眉清目秀,皮膚很白皙,如果他留長頭髮,就會像個女生,但是他也顯現男相。男女相都可以變來變去的!觀世音菩薩也有顯現為天人丈夫相的,就是顯現男相。有些外道講觀世音菩薩是不男不女。其實,這樣講是錯誤的!在佛的眼中,根本就沒有男女,是不分別的。密教也一樣是不分別的,男眾就叫做佛父,女眾就叫做佛母,原來都是佛的,是平等沒有差別的。不管你是男是女,成就以後就是完全莊嚴成就的。

這笑話是和「分別」有關係的。由於考試制度使然,補習教育成為東方人很平常的求學過程,你們也都上過補習班,大家都曾經補習過,如果回到過去的歷史,你們會發現,至聖先師—孔子,他其實是世界上第一個開補習班的人。孔子的門下弟子很多,成聖成賢比較有名的有七十二位,孔子不僅有教無類,連補習費怎麼算,學生可以享受到什麼福利,都有明確的規定。

這笑話裡面講,孔子的補習收費如下:「三十而立」,也就是繳三十兩的,只能站著聽課;「四十而不惑」,繳四十兩的可以發問,直到你沒有疑問為止;「五十而知天命」,繳五十兩的,可以知道明天考試的題目;「六十而耳順」,繳六十兩的,考試時,老師可以在你耳邊提醒答案,直到考到順手為止;「七十而從心所欲」,繳七十兩的,上課時要躺、要坐,要來或不來上課,都隨便,你都可以畢業。

這是笑話,但是裡面所講的就是分別心,學佛的人不能有分別心。師尊每一次吃完飯後,都會給大家摩頂,但師尊從來不看紅包裡面是什麼,也不看裡面包多少錢,一律平等,摩頂的加持都是一樣的。但是,拜託大家,不要傳來傳去,說只要美金一塊錢就好(眾笑)。因為每天吃完飯摩頂時,大家好像變成習慣,拿十塊錢去找蓮茲法師,說要換十張一塊錢,因為每天都要摩頂一次。這樣不太好,對不對?

你要摩頂,必須要很誠意地祈求。但我不會規定價錢,不過也不要訛傳。你在美國看醫生,一塊錢能看什麼病?當然是不行的。大家稍微估量自己,你如果確實沒有錢,包一個紅包就好,裡面不用放錢,師尊照樣給你摩頂(眾人鼓掌)。要圓滿大眾,所以一律平等沒有差別。

阿福為了要學習佛陀偉大的精神,就在下半夜時分,赤裸著上身,躺在山邊禱告:「願意捨身餵蚊子。」觀世音菩薩知道了,就想考一考他是否真的誠心,就變為一隻大老虎向他撲過去。阿福一看到大老虎,大驚失色,拔足狂奔,邊跑邊說:「對不起啊!我請不起這樣的大客人。」其實,釋迦牟尼佛過去世在雪山修行的時候,祂也有捨身餵虎,祂沒有分別的!對於蚊子,祂也捨身,對於老虎,祂也捨身,祂是沒有分別的,不分大小,這個才叫做沒有分別。你分大小,還是有分別。

有一個小男生暗戀一個小女生,可是始終沒有勇氣向她表白。有一天,在朋友的鼓勵下,這個小男生終於寫了一封充滿愛意的情書,可是每一次見到她,那一隻緊緊握著情書的手,總是無法從口袋裡面拿出來,就這樣,浪費了好幾次的機會,而且情書已經變得皺巴巴了。終於,有一天,他不知哪裡來的勇氣,一見到她就把那一封皺巴巴的情書塞到她的手裡,然後慌忙地逃走。第二天,這小女生打電話來,說要跟這小男生見面。這時候,小男生的心情是又興奮又緊張!在昏暗的路燈底下,兩個人終於見面了!小女生看著不安的小男生問:「昨天你塞給我一百塊錢幹什麼?」原來,小男孩忙中有錯,把鈔票當成情書了。

所以,修行人要很淡定。有一句話很重要:很自然、很從容、不緊張。行者本來就是要很從容、很自然,凡事不要太緊張。因為你一緊張,事情就做不好。你要凡事都很從容、很冷靜地處理,不要緊張、很從容、很自然地去做事,這才是行者的風範。密教行者是無有恐怖、無有妄想的,妄想跟恐怖都不存在,都是很自然的,我們要學習這種精神。

修行人是很莊嚴的,歡喜的時候也不用太顯露,憂傷的時候也不要太悲傷。因為你如果太歡喜,就會得到躁鬱症;你如果太悲傷,就會得到憂鬱症。所以,修行人是走在中道上的,平時就是很自然、很從容。你是一個隱者,你是一個修行人,做什麼事情都不要緊張,也不要慌張。無論怎麼樣,在「大圓滿法」裡面,你會學習到無有恐怖,無有顛倒妄想。

有一個笑話。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男孩問一個女孩:「你願意嫁給我嗎?」女孩子講:「不!」從此以後,這個男孩開始過著前所未有的幸福快樂日子,每天騎著機車去釣魚、打獵、打小白球、喝啤酒、喝威士忌,錢都存在自己的銀行,而且馬桶的坐墊也不用放下來(男生專用),想放屁就放屁。故事就結束了。

這意思是講,修行人就是要單單一個人修,單一的修,你不能管太太修不修,你也不能管兒女修不修,都不要去管,你就是修你自己的,你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如果你管別人修不修,那就會開始痛苦。這個,大家要稍微用腦筋想一想。你只要管自己有沒有修就好,不要管別人有沒有修,那是別人的事情。所以,兒子願意修,他就會來修;女兒願意修,她就會來修;孫子願意修,他就會來;孫女願意修,她就會來。不要管兒子修不修、女兒修不修、太太修不修,都不要去管,因為修行是你一個人的事,你將來會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嫁了老公,娶了老婆,幸福就會減少。真的,管自己就好,別人上不上天堂、成不成佛、成不成為菩薩,我們實在管不著。自己如果能影響他,而他也自然發心修行,那是最好的。所以,我們一切都很從容。

不必每天都在擔憂,只有你自己在修,老婆都不修;有的是老婆在修行,先生都不修。不必擔心他們修不修,因為自己過自己的日子,是最幸福的!你結了婚,娶了老婆,或是你嫁了老公,很多麻煩的事情就來了。

你們看看,單單說馬桶就好,男生都要把坐墊翻開,然後老婆就講:「你不會把坐墊放下來啊?」隨便一件事情就會有爭執。在結婚以前,兩人還是情人的時候,你當然不敢隨便放屁,無論如何也要忍!結婚以後就是「連珠炮」。不過,現在聽說連珠炮也有益處,因為你吸了連珠炮的氣,居然可以防癌症!這是英國的研究團隊講的。所以,如果你的老婆放了連珠炮,你要對她說:「阿彌陀佛!謝謝妳!」老公放了連珠炮,妳要對他說:「謝謝老公!你讓我可以預防癌症。」

在恐龍時代,有一個巨大的隕石撞向地球,有一隻恐龍看到了,雙手合十,一動也不動。另一隻恐龍看到了就說:「都什麼時候了,還不快跑?」只聽到這隻雙手合十的恐龍回答:「好大的流星,我先許個願。」

哪一隻是對的?哪一隻是錯的?當巨大的隕石撞地球時,你跑到哪裡都一樣,一律平等。所以我們還是合掌唸個佛吧!南摩阿彌陀佛!

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