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地點:台灣雷藏寺

法會:二十一度母護摩

灌頂:二十一度母總持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主尊—聖救度母—綠度母、二十一度母,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與會貴賓有: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謝謝她的光臨。副總統在政治這方面來講,她是屬於創新的一種理念,聽起來會讓人有很深的感受。

《真佛宗》這個宗教團體,同門遍布全世界,各種黨派、各種思想的同門都有,而我們的宗派是屬於自由、民主的,我們不能夠阻止別人的思想,你們如果有喜歡呂副總統理念的人,那就跟呂副總統多多聯繫。不管任何黨派的人,他講了他的一番理念,你如果欣賞他,你就跟他聯繫。

我個人就是這樣子,我覺得她是創新的,她有她的理想,她希望世界和平—world peace,可以避免戰爭;她要向世界各國、聯合國鼓吹她的創新理想,那要看各國元首是怎麼樣的看法。呂副總統會遊說世界各國的領袖,來認同她這種新創意的理想國度,我個人覺得她是有理想、有創新的。

以前,我在高中的時候讀過她的文章,她投稿在《中國時報》由高信疆所主編的「人間副刊」,呂副總統當時的專欄就是「拓荒者的話」,拓荒者就是呂副總統,她的理論同樣是創新的,她所講的「良心治國」,這一點是大家都知道的。每個人都要良心治國,但是,很少人能夠做得到,她的這一種理想、這一種創新,值得讚揚!

我們《真佛宗》是沒有政治立場的,講實在話,我們也沒有所謂的宗教立場,反正我們就是要成佛、要成聖,各種修行都可以。所以,在我們這裡,每一種政治理念都可以發表,呂副總統發表她的理念,你附議的,你就跟呂副總統多多聯繫;如果有別的政治理念,你附議,你也可以跟他聯繫,《真佛宗》是自由的殿堂。

今天的貴賓有:〈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祕書長廖東周大使,以前,呂副總統到西雅圖的時候,廖大使有接待過呂副總統。〈台灣省政府〉祕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美國夏威夷州政府駐中華民國辦事處〉處長雷均先生、〈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教授、王耀諄教授、王醴教授、麥韻篁教授、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洪欣儀教授、葉淑雯教授、林秀菊教授、游江成博士、林峻安醫師;〈宗委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宗委會〉會計師 Teresa師姐and husband、〈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沙雕藝術家王松冠老師、〈高大牧場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東杰先生,經理陳鴻璋先生、〈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琦品傢俱生活館〉董事長黃淑琦小姐、〈台中食材安全促進協會〉理事長蔡坤南先生及夫人張淑惠女士、〈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公關長闕慧玲女士、〈台北市國中家長會聯合會〉副總會長呂國寶先生、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高雄市許慧玉議員代表、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關島太平洋島渡假村〉代表—鄭貽女士、「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我是台灣人,所以我說台灣話。大家午安,大家好!(中文)你好,大家好!(廣東話)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語:朋友,你好)、Merci beaucoup(法語:非常感謝)、Sawadikap(泰文:你好)、감사합니다(韓文:謝謝)。

今天,我們很多人穿綠色的,因為是綠度母跟二十一度母—聖救度母的護摩。綠度母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本尊,我曾經在紐約上州的〈三乘法輪寺〉見到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我當時請問噶瑪巴:「您是怎麼修法的?」祂很簡單地回答我:「早上修度母,晚上修護法|瑪哈嘎拉。」所以我知道噶瑪巴的本尊是綠度母。

其實,有很多祖師爺、大成就者都是修綠度母的。蓮華生大士是修獅面空行母做為祂的本尊,也是護法,又是本尊,又是護法,又是上師;龍樹菩薩的本尊是度母,白教的祖師─帝洛巴、那洛巴,祂們的本尊都是度母,另外,阿底峽尊者的本尊也是度母。

綠度母─聖救度母出現得很早,我們稱為多羅菩薩,多羅菩薩就是度母;觀世音菩薩出現得更早,觀世音菩薩因為慈悲眾生,留下的眼淚,其中一滴眼淚化現為綠度母,另一滴眼淚化現為白度母。所以,多羅菩薩有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是祂以女相來度眾生,祂超越世界之上,本無男女之分,但是祂顯化女相來度眾生,象徵著慈悲的度母,這是度母的來源,所以,幾乎所有的空行母都是以女相來度化眾生,尤其在密教裡面,都是用女的相來度化眾生。

第二,祂慈悲無畏。什麼叫做「無畏」呢?所謂最大的慈悲就是「完全奉獻」,「完全奉獻」就是無畏的慈悲,祂對眾生都是平等完全奉獻的。只有一種人不能受度母的解救,是什麼樣子的人呢?度母講:「欺師滅祖的人,不能夠解救。」除了這個以外,全部給予解脫。

所以,今天盧師尊在這裡所表現的,我一定把自己的師父頂在頭頂上,我對我的任何一個師父都一樣。我主要的師父當然是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另外,我還有拜過其他的師父。我這一生當中,嚴守一個戒律,就是絕不毀謗自己的師父!欸!不要以為每一個師父都對我很好,所以我才不會毀謗。並不是的!也有打過我的師父,也有罵過我的師父,但我從來就是照著我的心在做事情,也就是剛剛呂副總統所講的「良心」。

只要師父教過我一個佛號,就是我的師父;教過我一個咒語,就是我的師父;傳過我一個法,就是我的師父;講過一個良言給我、教過我一個字,就是我的師父。蓮華生大士講的第一個就是「敬師」,我們學佛法的只有這個,沒有別的了!你不尊敬師父,學法無益!因為你已經輕視那個法了,你輕視師父,也輕視了那個法,你修法怎麼能夠成就?這是絕對的!

只要師父有教過我,就是有恩於我,「敬師」兩個字,沒有第二句話;再來就是「重法」,尊重法,因為你敬師,你會尊重師父傳下來的法;再來就是「實修」,要用很殷勤的心,重法就是一個口訣─「勤」字,你就可以成就!這是「一字口訣」啊!

多羅菩薩雖然有大慈悲,可以普救眾生,但唯獨「欺師滅祖」的人,祂沒有辦法救度,這一點要請眾生原諒,多羅菩薩祂自己也是這樣子講。第三個願望,所有的聖救度母都是要幫助觀世音菩薩。

多羅菩薩—聖救度母有三個淨土,一個是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淨土,一個是普陀洛迦山的淨土,也就是觀世音菩薩的淨土,第三個是祂自己的淨土,也就是玉葉莊嚴淨土,這是多羅菩薩─聖救度母的淨土。

很多祖師都是修綠度母。阿底峽尊者從印度天竺到了印尼的占碑,去拜見金洲大師,在金洲大師那裡得到了所有發菩提心以及所有度母的法,然後回到印度,再到西藏,再把綠度母傳遍整個西藏。阿底峽尊者就是以度母做為祂的修行本尊,噶瑪巴一樣以度母做為祂的本尊,噶瑪巴晚上修護法,就是瑪哈嘎拉。

那我們先宣布兩則訊息,第一則是師母蓮香上師將在下一個禮拜從西雅圖回到台灣,這是大家所期盼的,希望師母趕快回來。師母在下個禮拜會回來,師尊知道是哪一天回來,其他的人不知道,她不要我講出去,所以,我也不能講,總之,是下一個禮拜。第二個訊息是,蓮火上師、蓮世上師、蓮主上師推薦東馬〈沙巴雷藏寺〉蓮韡法師為金剛阿闍黎(此時,蓮韡法師跪拜師尊)再找時間給你做金剛阿闍黎灌頂。就講這兩個訊息。

我們再談一下《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

蓮華生大士說明一真法界,原是清淨本然的,根本就沒有魔,也沒有眾生,這是清淨空的光明藏世界,也無正邪,這種境界是心不覺世界。但,由於有了心的妄動,就有了因果,有了因果,就有了善惡,陰陽變得有分,生滅也就變得不停,萬象也就紛紜不休。

所以空是本源。

顯是幽關隱隱。

成佛成聖即是返妄歸真,轉識成智,空顯無礙。

在「金墓塔」,我學到了成就菩提分三等,剋期取證是第一等,第二等是命終登位,第三等是中陰轉成。而大圓滿法是第一等的「剋期取證」,是最上上法。

蓮華生大士所講的「一真法界」,這個是非常深奧的!這裡面就是「大圓滿」,也就是我們新春法會要舉辦的「阿達爾瑪佛」跟「大幻化網金剛」的主要主軸,祂主要講的就是「一真法界」,都是在講這個的。

我在這裡再補充一個訊息。〈復興航空公司〉的飛機在台北發生空難的時候,我們〈中觀堂〉和蓮妙上師帶領了很多同門在現場助念,是按照我們《真佛宗》超度法會的程序去做,只是電視沒有播出來,電視台沒有錄到他們,所以,我在這邊補充一下。蓮妙上師率領很多同門,在空難現場做超度、祈福,做種種的儀式。這要讓大家知道,真的!功德無量!我們今天做二十一度母、綠度母—聖救度母的護摩,我們也同樣做了祈福跟超度。

講個笑話吧!總經理出國考察,臨時打到公司交代事情,不巧,正在摸魚的小明接到電話,小明回答:「抱歉!我在跟我的女朋友講話,請你待會兒再打。」總經理就問:「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總經理。」小明也問:「那麼,你知道我是誰嗎?」總經理講:「不知道!」小明就講:「那就沒有關係了!」我告訴大家,什麼是「一真法界」?什麼叫做「一真法界」?就在這笑話裡面。

誰也不知道誰?誰也不知道是誰?我講過,如果只是一個人在月球上,請問,什麼是善?什麼是惡?當你一個人在月球上,沒有其他人,只有你一個人,請問,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慧君上師講「善惡是人定的,有人才需要去定義的,沒有人就沒有善惡」。當誰都不知道是誰的時候,什麼是正?什麼是邪?

有人去吃一碗牛肉麵,他跟老闆講:「老闆,怎麼都是麵,沒有看到牛肉?」老闆回答:「你吃太陽餅的時候,裡面有太陽嗎?你吃老婆餅的時候,裡面有老婆嗎?」所以,他的牛肉麵裡面沒有牛肉。告訴大家「一真法界」,類似這種情形,什麼是「一真法界」?大家用腦筋想一想,是「清淨本然」的,月球有魔嗎?如果月球有魔的話,那個魔早就餓死了!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

還有一個笑話。如果月收入十五萬,可以考慮去歐洲遊覽;如果每個月收入五萬到十萬,那就選擇東南亞遊覽;如果月收入低於五萬,那就選擇在國內遊覽;如果月收入低於兩萬,那就選擇郊遊;如果月收入低於一萬,那就選擇花生油;如果月收入低於五千,就選擇地溝油;完全沒有收入、失業的人,就選擇夢遊。這是按照金錢去衡量你要怎麼樣去遊覽。

我告訴大家,「一真法界」什麼都有,也什麼都沒有,大家再稍微想想看!「清淨本然」的根本就沒有魔,也沒有眾生。為什麼會沒有眾生呢?我們大家都不是眾生嗎?「一真法界」誰也不知道誰?誰也看不見誰?「一真法界」誰都是誰,這是「清淨空」的光明藏世界,連「正」跟「邪」也沒有;這種境界是「心不覺」世界,就是「心都沒有覺受」的這一種世界,就是「一真法界」。

蓮花生大士講的這是什麼東西啊?這就是「密教大圓滿」,也就是禪宗的。你進入了真正的禪定,會有這種現象。

師尊講過真正進入禪定的時候是什麼樣子—你會不知道你自己在禪定。譬如我在修法的時候,到最後,我會不知道時間,連空間也不知道,我坐在那裡,但我不知道我自己坐在哪裡,也不知道現在什麼時候了。然後,當慧君上師在我的房間門口喊了一聲:「師尊,只剩下五分鐘。」她的聲音進到耳裡,我就出定了。

這個禪定的時間到底有多長?我到底靜坐了多久?有的時候只有五分鐘,有的時候是十分鐘,有的時候是二十分鐘,有的時候是三十分鐘。你在禪定當中,你不知道自己在禪定,也不知道身在何處,睜開眼才知道,原來是在〈南山雅舍〉,如果沒有慧君上師在門口說:「師尊,只剩下五分鐘。」蓮伃上師也叫過我,但是,我沒有聽到,因為她的聲音太小,慧君的聲音比較大一點,因為她的形狀就像一個喇叭。

所以,禪定就是定入「一真法界」,到了「一真法界」,禪定進入大圓滿的時候,只需要少少的幾分鐘,精神就會全部恢復!你只要空了,把煩惱、妄念全部移開的時候,當你整個身心全部空了,身體都沒有感覺,這就是「心不覺」的世界,整個宇宙的能量就會降在你的身上,你的精神會非常充沛,當出定的時候,你就會覺得你好像是第二次重生,那完全是重生的一種現象,精神、毅力,一切都非常充足!只要短短五分鐘,你就可以恢復本然的世界。

所以,禪定非常重要!蓮華生講的「一真法界」就是這樣子,這種境界是「心不覺」世界,這一句話最重要!根本就沒有心了,這叫做「心不覺」的世界!

講個笑話。Jack是軍人家庭,有一天,朋友去他家做客,發現廚房的門上寫著「食堂」,客廳的門上寫著「會議室」,兒子的房間寫「男兵宿舍」,女兒的房間寫「女兵宿舍」,朋友想:「他們夫妻房間的門上一定寫著『司令部』!」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夫妻房間的門上卻寫著「新兵培養中心」。

這是人的世界,人的世界都是這樣子的,人的世界就是會有這種觀念。我們修行,最主要就是把一些妄念、妄想,全部去除,你想要登「一真法界」,你的腦海裡必須要清淨,那些腦中的垃圾不要再去想它。

你想要得到快樂,那很簡單!你要快樂一天?還是憂愁一天?如果你想要快樂一天,你就去想快樂的事情,你就會快樂;如果你要憂愁一天,你就盡量去煩惱每一件事情,這樣,你就會天天都很憂愁,因為每一件事情都是煩惱。

你在一個國家裡面,國家有國家的煩惱;你住在一個家庭裡面,家庭有家庭的煩惱;你去上班,就有辦公室的煩惱;你做事業,就有事業的煩惱;你有了兒女,就會有兒女的煩惱;你有父母,就會有父母的煩惱;你有兄弟姊妹,就有兄弟姊妹的煩惱;你有愛情,就會有愛情的煩惱;有錢就會有錢的煩惱,會有物質上的煩惱。生活中有很多煩惱的事,你天天在想,你就會過憂愁的日子。

所以,修行的人要學到「心不覺」,就是你要把煩惱全部丟掉,把那些在你身上的垃圾,全部丟掉,這就是一種「觀」|「觀心法門」。最高上的一個法門就是「觀心法門」,你看住自己的心,然後看到心變成沒有感覺,那一種感覺叫做「一真法界」!

你至少有愉悅的那一顆心,還有慈悲的那一顆心,還有你自己本身的良知、良能,也就是呂副總統講的良心。你有良心的話,心裡就會平安。聖嚴法師曾講一句話:「心安就是平安。」你有了良心,你的心裡就安了,你的心裡安了,你就會平安。

有良心的人不可能去犯「五戒」—殺、盜、淫、妄、酒;有良心的人,你不可能去作奸犯科,不會去做犯法的事情,這樣,在這個國家的人民就會覺得非常幸福,因為沒有那些悲慘的事情發生。所以,「良心」是我們為人的第一個條件,這也就是孔子的思想。

現在問大家,你的心能夠安嗎?如果你的心能夠安,那你就「安」啦!你就是平安!聖嚴法師講的「心安就是平安」,道理就是在這裡。你要以良心來行一切事情,你就能夠得到平安。所謂「夜半敲門心不驚」,你在半夜聽到敲門聲,你也不會怕,你更不用怕鬼,因為你如果是一個光明、清淨、有良心的人,你的身上會有光,鬼都會怕你!不是你怕鬼,而是鬼怕你!除非你的心裡有陰暗的地方,你才會怕鬼,你心裡都是光明的話,怎麼會怕鬼呢? 

講個笑話。一個消化不良的病人向醫生抱怨:「我近來很不正常,吃什麼就拉什麼!吃黃瓜就拉黃瓜,吃西瓜就拉西瓜,怎麼樣才能恢復正常呢?」醫生沉默了片刻,對病人講:「那你只能夠吃屎了。」這個笑話裡面是有道理存在的,你做了什麼就得了什麼業,這是因果啊!

你做了什麼就得到了什麼業,所以,千萬不要去做犯法的事情。你不能違背良心做事情,這樣就是造業,你造了業,就一定會有業報。有人說:「我只是在中午做壞事。」為什麼只在中午做壞事?因為有一句話講:「早晚會有報應!」所以,他只在中午做壞事。其實,不是講你早上、晚上做壞事才會有報應,而是不管你什麼時候做壞事,都是會有報應的啦!這只是一個笑話。就算你在中午做壞事,一樣是賴不掉的。「早晚會有報應」是表示時間早一點或晚一點,那是「遲早」的事,而不是在中午就不算,不要誤會。

「心不覺」世界當然是最好的,那就是大圓滿,你修行真的到了「一真法界」的時候,那就是「無心」|我沒有心,但是,我只要醒過來,我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是按照我的良心去做,這樣就會平安!

以師尊來講,師尊從來不覺得我是《真佛宗》的創辦人,世界各地都有雷藏寺,但是,我都不管理任何一個雷藏寺,因為在我的心中,我沒有雷藏寺。雖然〈台灣雷藏寺〉是掛師尊的名,但是,主理〈台灣雷藏寺〉的是蓮哲上師,蓮哲上師是總主理,一切人事、行政、財政,蓮哲上師都知道,我是完全不知道的。

所以,你跟我講哪一個當會計?哪一個當招待組?哪一個在廚房做事?我從來不知道!哪一個是雇員?是聘請的?我從來不知道!私しは ぜんぜん わからん(日文:我是全然不知),我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現在,在這世界上,沒有一個雷藏寺是掛我的名,只有〈台灣雷藏寺〉還掛著我的名,我是希望有一天把我的名字刪除掉,因為〈台灣雷藏寺〉有事情,等於是我有事情,但是,事實上,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是住在心不覺世界,所以,真正講起來,對於〈台灣雷藏寺〉的任何事情,我確實是什麼都不知道!你們有什麼組織?我從來都不過問,只是你們找我拍照的時候,我會站在那裡,其他的,我是從來不管的,不管是財政、行政、人事,我統統都不管。在我心中,我是心不覺,我是遇到事情才有反應,我是真的ぜんぜん わからん(日文:全然不知),真的是I don't know.我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的!

我是無心無事的道人,所以人家問我〈台灣雷藏寺〉的事,我只知道住持是蓮哲上師,還有蓮栽、蓮歐,蓮歐是〈密教總會〉的理事長,我知道這三個大頭就可以了,其他的小頭我都不知道,這就是心不覺世界。因為我的心中沒有煩惱,因為我沒有容下什麼東西啊!不用我去煩惱,在我心裡上也沒有對任何人、事、物預設立場,也不管誰在那邊說誰對誰錯;我回到台灣,我也不擔心會吃到什麼東西,反正都是吃外面,到處都是黑心油。

再講個笑話。老頭子給兒子買房子,去到銀行辦理分期付款手續,銀行業務員講:「先生,你是季付還是月付?」老頭子一聽就火冒三丈:「我不是繼父,也不是岳父,我是父親(音似『付清』)。」於是,業務員就在申請表格上的「一次付清」打了一個勾。這是在語言上「誤聽」的笑話,現在有很多這種語言上笑話;他說他是「父親」,銀行業務員就聽成「一次付清」,這就是誤會,是一種誤解。

人跟人之間會有很多誤解,所以,外面人看的盧勝彥,在我身邊人看的盧勝彥,我自己心中的盧勝彥,是三個不同的盧勝彥!外界所看的盧勝彥,跟你們在我旁邊所看的盧勝彥,跟我自己心中的盧勝彥,是三個不同的盧勝彥!

我是住在「一真法界」的盧勝彥,這是心不覺世界,但你只要心裡一動,就有了因果,有了因果,就有了善惡,有了陰陽,變成有分,生滅也變成不停,萬象也就紛紜不休。所以,回歸「一真法界」就是成佛,蓮華生大士解釋得非常清楚|回歸「一真法界」。

什麼是開悟呢?開悟就是在「一真法界」裡面,不是一般的開悟,這個開悟是很高的境界,不是一般人所講的開悟。「空是本源,顯是幽關隱隱」,「空」才是真正的本源,所以,我們要修「空」的原因就在這裡。

「成佛成聖即是返妄歸真,轉識成智,空顯無礙。」你在「空」或「顯」當中,都沒有妨礙,因為當你空了,就是「一真法界」,當你顯了,就是良心;你空了,就是「一真」,你顯了,就是「良知」、「良心」。你以良心去做事情,然後再回歸到「一真法界」的空。

「在『金墓塔』裡面,我學到了成就菩提分三等。」,當你明心見性之後,「剋期取證」是第一等的成就!你雖然有人的身體,但你已經成就了。第二種是「命終登地,當你把生命拋棄了,就可以回歸「一真法界」,這是第二等。第三等是「中陰轉成」,就是你化為靈魂、你變成了靈魂,以靈魂回到「一真法界」,這個就是第三等的成就。「大圓滿法是第一等的『剋期取證』,是最上上法。」「大圓滿法」就是最上上的法,在那個法裡面,那才是真正的醒來。

所謂的「真正的醒來」是你已經證到了心不覺世界,你已經回到了「一真法界」,這個就是真正的醒來,而不是說知道自己的前世是什麼:「欸?我醒過來了,我知道我的前世是什麼了。」這種醒來是小醒,不是大醒。

真正的最大覺悟是大圓滿的覺悟,那才是最大的覺悟;一般小的覺悟只是你知道了你的前一世,或是你的前一百世、前五百世。前知五百世,後知五百世,只能夠當仙,仙還是有分境界|大羅金仙、天仙、地仙、人仙、鬼仙,仙有好幾等,祂們的境界都不同。

只能夠知道前五百世、後五百世,或是前五十世、後五十世,或是前一世、後一世,都只是小覺,不是真正的覺悟,真正的醒過來是「一真法界」,那才是最上上法,是大圓滿!嗡嘛呢唄咪吽。

 

 

 

說良心話、做良心事、賺良心錢

2015/2/7 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蒞臨《真佛宗》〈台灣雷藏寺〉,並參加由蓮生活佛主壇的「二十一度母護摩法會」,於法會前上台致詞

看到大家都用最虔誠的心情來參加今天的法會。我知道蓮生活佛是台灣人,早在二十幾年前,就在西雅圖興建了一座非常大的道場,信眾都是高級知識分子,所以,我一直對祂充滿崇拜且好奇,但是,因為佛緣未到,到今天才到雷藏寺來。

剛剛從蓮生活佛手中收到祂的第二百四十五著作,我連二十四本書都沒有寫出來,蓮生活佛已經寫了二百四十五本!更難得的是,祂可以在回教國家-印尼,在二○一二年舉辦「時輪金剛鏈大法會」,而且盛況空前!剛剛在過來的途中,特別拜讀了蓮生活佛的開示,原來「時輪金剛大法」是這樣精湛,對於宇宙人生有非常深刻的啟示!

台灣是宗教王國,在內政部合法登記的就有二十七個宗教團體。我們都知道,在這世界,有多少人是因為不同的宗教理念,而產生緊張,甚至戰爭,最後陷入被屠殺的悲劇!這讓我覺得,在台灣的二十七種宗教可以互相包容、尊重、合作,這真正是神的意思啊!

宗教本來就應該這樣,不是嗎?所以我覺得,我們每一個貢獻於宗教的人,都值得大家由衷地尊敬!我是學法律的,我覺得,一個宗教比一個派出所更來得重要!我們可以不需要有很多監獄,因為我們需要更多的宗教,來滌清我們心靈的汙濁!

我一直主張,我們要有「敬天、惜地、愛人」這樣的胸懷,不但傳菩薩道,也行菩薩道!鼓勵大家多做善事,心存善念,絕不害人!我個人很謙卑的主張是—每一個人說良心話、做良心事、賺良心錢。我們不但要如此以良心立國,我們還要幫助其他的國家免於戰患跟貧窮!

我們台灣是一個小而美、而且小而好的國家,更有一個是本土出生、屬於世界級的宗教大師—蓮生活佛,祂在全世界有超過五百萬名信徒,祂到處弘法,把福慧帶給我們每一個人及所到的國家。

我們在這裡共同期盼,讓台灣宗教的博愛、和平精神,推廣到全世界,不但讓我們這個國家可以永久和平、安樂,也把我們的福慧分享給全世界每一個人,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阿彌陀佛!

 

互贈禮物以表敬意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