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地點:彩虹雷藏寺

法會:文殊師利菩薩護摩

灌頂:文殊師利菩薩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文殊師利—曼殊師利—大妙吉祥。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今天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er husband、〈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芝加哥〈西北大學〉醫學院教授張強博士、周衡醫師、高歡嫻醫師、〈天音雅樂和唱團〉的團員廖師姐和林師姐、莊駿耀醫師、前〈僑委會〉副委員長薛盛華的夫人—薛王淑媚師姐、〈芝城雷藏寺〉丹增嘉措仁波切。

先報告幾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下個星期日—六月十四日是「瑤池金母護摩法會」,這次做瑤池金母的護摩法會,主要是要讓師尊的喉嚨趕快好。昨天晚上同修的主尊是瑤池金母,這也是特例,本來是八大本尊在輪的,突然之間插入瑤池金母,意思就是希望師尊的喉嚨趕快好!〈彩虹山莊〉下個禮拜天的護摩主尊原本是愛染明王,也改成瑤池金母,他們也是希望師尊的喉嚨趕快好。所以,請大家能夠主祈的就儘量主祈(眾笑),如果有希望師尊的喉嚨不會好的,就不用主祈(眾笑)。

瑤池金母的重要,沒什麼話可講,對不對?可以說整個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全部都是瑤池金母開創的!如果沒有瑤池金母,我到現在還是信仰耶穌基督,還是基督教徒,一切是由瑤池金母改變的。

因為碰到一個機緣,瑤池金母放光,讓我得到天眼;我開了天眼之後,知道了很多事情,我就從那時候開始改變信仰的!如果不是這樣,我差不多一直到大學的時候,我寫的詩裡面還是有寫到「主」。那時候,蘇天明牧師為我受洗時,蘇牧師是用台語說的:「我用水,給你洗禮,讓你皈依在父、子、聖靈的名之下,阿門。」然後他就為我潑水。如果是〈浸信會〉的話,是整個人要泡在水池裡,〈長老教會〉只是用水潑而已,表示洗禮。師尊是真正有洗禮過的。

今天護摩的時候來了一位稀客,我很少看到祂,今天卻看到祂,祂就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可能是因為昨天晚上講祂,提到祂很多,祂就來今天的護摩。所以,上師隨時在你的四周,跟你是沒什麼分開的,只要你憶念祂,祂就來。十五世大寶法王的咒語是:「嗡。噶瑪巴。悉吽。」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咒語是:「嗡。噶瑪巴。千諾。」真的很難得,我看見祂來,我就唸祂的咒語,我一面做護摩,一面唸祂的咒語。大家知道,祂所做的就是「黑寶冠法會」。

現在,十七世大寶法王有兩個,一個是大司徒仁波切跟達賴喇嘛認證的,他就是烏金赤列;第二個大寶法王是四大法王子的夏瑪巴所認證的,他就是泰耶多傑。〈隆德寺〉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建立起來的,可以講是大寶法王在印度錫金的主座,在西藏則是〈楚布寺〉,那是大寶法王在西藏的基座。

 因為兩個十七世大寶法王之間有爭議,所以,〈隆德寺〉現在被關閉,一般人可以參觀,但是兩個大寶法王都不能進去,裡面所有的東西都不可以移動。大寶法王最尊貴的黑寶冠就放在〈隆德寺〉,不過,現在有沒有在〈隆德寺〉,我不知道!但是,不准兩個大寶法王去拿。

今天看到的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是以「黑寶冠法會」的姿勢來的,祂頭上戴的是黑寶冠,一手扶著黑寶冠,一手拿著念珠,祂手上的白色水晶唸珠在師尊的手上。黑寶冠據說是在〈隆德寺〉,兩個十七世大寶法王都不能拿到黑寶冠,就是因為有這個因素,兩位十七世大寶法王都沒有辦法舉行「黑寶冠法會」,因為沒有真正的黑寶冠是不可以辦法會的。

真正的黑寶冠是十萬空行母的頭髮織起來的,傳說是這樣,所以,要用手扶住黑寶冠,不然會飛起來,如果在戶外舉行「黑寶冠法會」,一旦讓黑寶冠飛到虛空,黑寶冠就沒有了。大寶法王經常用一隻手伸進黑寶冠的盒子,緩慢地拿出黑寶冠,小心地戴在祂的頭頂,然後入三昧地;周圍所有的喇嘛全都唱著祂的心咒—「嗡。噶瑪巴。千諾。」旁邊有笙、笛,還有很長的喇叭,吹奏西藏的樂曲,讓所有人在「黑寶冠法會」當中,跟著大寶法王一起入三昧地。這就是「黑寶冠法會」最主要的特色。

還要向大家報告一下,在今年的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機場附近的國際會議中心(International Meeting Center),舉行白蓮花王的法會跟灌頂,首傳白蓮花王,這是全世界還沒有人傳過的。白蓮花王是誰?祂就是香巴拉淨土的第二代王。第一代王是誰?第一代王就是文殊師利菩薩—曼殊師利菩薩—大妙吉祥,也叫做文殊師利法王子,祂就是香巴拉國淨土的第一代王,第二代王是白蓮花王,是文殊師利菩薩所生的兒子。文殊師利菩薩做國王的時候沒寫什麼,但是,白蓮花王寫了《無垢光明論》,就是講時輪金剛。

今天是做文殊師利菩薩的護摩,祂是屬於智慧第一。我記得我有講過兩個文殊師利菩薩的故事,一個是顯示祂的法力,一個是顯示祂的智慧。當初,釋迦牟尼佛要入滅的時候,有很多人勸祂:「佛啊!祢還是繼續留在這娑婆世界度化眾生吧!」但是佛的回答是:「時候已經到了!」祂還是要離開娑婆世界。

文殊師利菩薩也勸釋迦牟尼佛不要那麼早涅槃,文殊師利菩薩講:「祢有初轉法輪—「苦集滅道」,度了很多的阿羅漢;祢有二轉法輪—「般若波羅蜜多」,度了很多菩薩;祢有三轉法輪,講到明心見性,開悟成佛。祢都三轉法輪了,請祢繼續再轉法輪。」

文殊師利菩薩講完之後,釋迦牟尼佛回了一句話:「大智慧的文殊啊!祢知道,我沒有三轉法輪啊!」佛陀明明有三轉法輪,為什麼佛陀會對文殊師利菩薩講沒有三轉法輪?這是智慧最高、開悟的人,才能夠講出來的話。當時,文殊師利菩薩一聽,就不講話了,因為祂知道佛陀在講什麼,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最高就是在這一點;而佛陀三轉法輪,其實並沒有三轉法輪,這就是如來智慧最高的地方。

我再講一個佛陀的故事。印度的天氣很熱,尤其是夏天,更是非常熱,而且是雨季,佛陀就叫所有門下弟子,包括所有的菩薩、阿羅漢,一起結夏安居;結夏安居就是集合大家一起安安靜靜地、好好地在這夏天的雨季,在這三個月的時間,大家好好的修法,不要出去走動,不要去化緣,等於是三個月的閉關,大家在一起修行。

有一年結夏安居的時候,佛陀十大弟子之一的大弟子大迦葉尊者,當時的大迦葉尊者是監院,視察所有佛陀的學生有沒有認真在修行,有沒有認真在入定、在修法。祂常常看到文殊師利菩薩的房間門經常是打開的,有很多國王的嬪妃進到文殊師利菩薩的房間,還有很多其他女眾,當時的名人、女的,還有很漂亮的美女,都進到文殊師利菩薩的房間裡面。

大迦葉是監院,尤其祂是頭陀第一,祂最不喜歡女生,祂不苟言笑,是苦行第一的代表。祂一看到女生就閃了。那時候的阿羅漢是—眼睛不看女人,耳朵不聽女人唱歌,更何況是碰觸,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都是閃得很遠,嚴守佛陀的戒律,當有必要跟女生講話時,根本不會超過三、四句。

之所以不能看女人的眼睛,是因為女人的眼睛會放電,一來電就死了!所以,阿羅漢不看女生的眼睛,對女生講話時,眼睛是看地上,而且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哪像我們現在的一些上師,修行還沒有成功、沒有成就,居然敢碰女生,這樣的男生都會下金剛地獄。女生呢?我是不知道女生有什麼責任,因果自負。

總之,大迦葉是很嚴格的,祂當監院,是在監察所有人的修行,當祂看見文殊師利菩薩的這種情形之後,就去告訴釋迦牟尼佛,佛陀就問大迦葉:「你準備怎麼做?」大迦葉打算要把文殊師利趕出僧團、趕出結夏安居。佛陀就笑了:「你趕不走文殊師利菩薩的。」大迦葉就講:「祂在這僧團裡,讓很多女生進祂的房間,又把房間門關起來,這難道不是犯戒嗎?一定要請祂走。」佛陀笑笑地說:「你知道文殊師利的修行功力嗎?」「我哪會知道?我只是一個阿羅漢,我只修自己,我又不管別人。」

佛陀就說:「好啦!你想要趕走文殊師利,我讓你看看文殊師利在哪裡?」佛陀就將手一拂,大迦葉大阿羅漢一看,哇!每一個房間都有文殊師利菩薩!再看天上,二十八天都有文殊師利菩薩;再看地下,幽冥世界都有文殊師利菩薩;再看所有的佛國,每一個佛國都有文殊師利菩薩。釋迦牟尼佛就對大迦葉講:「你看到了嗎?宇宙的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佛國,都有文殊師利菩薩,你如何把文殊師利菩薩趕出僧團?」大迦葉說:「沒有辦法!」

阿羅漢不懂得菩薩的境界,而且文殊師利菩薩也不只是菩薩的身分,祂是七佛之師啊!從尸棄佛開始到釋迦牟尼佛,有七個佛,祂們的師父都是文殊師利菩薩,所以,祂的成就跟功力都非常強!祂的法力是最大的,祂的智慧也是最大的。

今天,你們得到「文殊師利菩薩法」的灌頂和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灌頂,如果你們認真修行,智慧能跟文殊師利菩薩一樣的話,你就變成佛的師父了!不得了啊!這一尊文殊師利菩薩,真的是非常偉大的。今天就介紹文殊師利菩薩到這裡。

我唸一下《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

修成了「寶座顯現法」,出元神之時,有法座托住元神,光沱沱,華燦燦,直奔目的地,紅冠聖冕金剛上師今天出元神,到喜馬拉雅山雪嶺等地,迅息而去,迅息而回,到十方佛國亦然,這即是依仗著「寶座顯現法」的修行,沒有「寶座顯現法」,說有「神足通」,大部分都是假的啊!

至少也要乘蓮花啊!真正的佛,一念三千,一個念頭就到三千大千世界以外。

若有真得的金剛上師,看我寫出了「化虹光」及「寶座法」時,他亦要讚嘆,原來「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已得「寶座法」,這寶座法是不能隨便傳、隨便說的,這都是天大的祕密啊!今天,蓮華生大士把這西藏第一法的大圓滿法,傳授給盧勝彥,而盧勝彥到底是何來歷?蓮花童子嗎?恐怕不是如此的單純吧!

我計畫不久的將來,要找幾位有資格的弟子,好好的傳授「寶座法」,由我用手來點他們的「脈竅」,叫他們發出熾盛的火焰,再聚火成形,化為寶座。

全世界的《靈仙真佛宗》,變成寶座的飛翔處,現代超人可以飛來飛去,其樂無窮際,其法稱第一,這是真「神足通」也。

這裡講到兩個主題,主要是「化虹光」及「寶座法」。原則上,如果你能入三昧地,當你入三昧地的時候,也就是連結。你跟什麼連結在一起?跟本尊連結在一起,跟虛空,跟主要的意識連結在一起,而能夠入三昧地是一切法的基礎。

我昨晚也講過連結,今天還要告訴你們,一般的精神病患是跟誰連結在一起?是跟鬼連結在一起啊!鬼神病就是跟鬼神連結在一起,所以稱為「鬼神病」。如果你跟鬼連結在一起,你沒有法力脫掉這個鉤的話,你永遠都是鬼,雖然層次很低,你也會有「通」喔!但不是神通,而是鬼通。只要你跟靈有接觸,就會有連接,最高的是佛,最低的就是鬼。

有些精神病患是沒辦法治的。我的經驗是這樣,一旦你犯了精神病,我一看,如果你是農曆二月出生或者是農曆十一月出生的話,那就很難治,會比較困難。是什麼原因呢?I don't know—我不知道!這是我的經驗,因為我已看過很多精神病患。另外,還有一種情形,如果是被干擾六年以上的精神病,也很難治。剛剛開始的精神病,就很好治。

我以前治精神病患是很有名的喔!台中〈靜和醫院〉的醫生對治不好的精神病患,醫生就會講:「你去宜欣社區,找一個盧勝彥,說不定祂可以把你治好。」我家的大門一打開,哇!常常是一堆精神病患進來,還有用腳鐐、手銬銬著進來的耶!我問:「你們怎麼會找到我這裡來?」他們說:「是精神醫院的醫生叫我們來的。」

我看過的精神病患太多了!師母當場就看過,有精神病患在跟我鬥法的時候,一進來就對著我吹一口氣,然後,我就結手印,也哈一口氣打回去,對方「啊」了一聲,就倒下去。師母還看過我跟女精神病患鬥法,有些女精神病患也不避嫌,直接就抱到我身上。有男的精神病患被腳鐐、手鐐銬住,因為他會打人。我看過的很多精神病患都好了,也有移民到美國來的,到現在還好好的。精神病患就是跟鬼連結,只要把結打開,讓他好好地睡,精神充足了,就不會再被鬼勾著,那就好了。

師尊的家裡為什麼有很多鬼?因為我做無遮大會,我是鬼也度、人也度,有形的也度,無形的也度,什麼都度!所以,我家裡有很多鬼。像今天早上,有一個鬼躲在廁所,本來馬桶的蓋子是蓋著的,當我走過去的時候,馬桶蓋卻掀起來一下,再「砰」一聲蓋下去,可能是那個鬼躲在馬桶裡面。

還有,後面的牆壁也會敲一下,我晚上起來上廁所,上了一半,背後的牆會「砰」得很大聲,像放鞭炮、放槍一樣。怎麼會有那種聲音呢?我不起來上廁所,牆壁都沒有聲音啊!我一起來上廁所,我面對馬桶,後面的牆壁就會「砰」一聲,像槍的響聲。這是為什麼呢?我已經習慣了,所以不會去理會祂們。不過,今天早上的聲音好響!

我不是跟鬼連結,而是我答應鬼可以到我身邊,但我沒有跟鬼連結。我是跟我的上師、跟我的本尊、跟我的護法連結,只要能夠連結,你的上師到哪裡,你就能夠到哪裡,這就是神足通啊!

我可以到所有弟子的夢中。當然,你們有時候會夢到我,在夢中看過我的弟子非常多。夢過師尊的請舉手。哇!這麼多人。你看吧!我都沒有夢過你們,你們卻都夢過我,有這麼多!那就是我入三昧地的時候,光出去了,化虹光出去了,很多弟子就可以夢到我了!而且不是我在西雅圖,只有西雅圖的弟子夢到我而已,而是全世界各地的弟子都可以夢到我。

像在義大利羅馬的弟子,我去羅馬的時候,那裡的弟子跟我講他有夢到師尊;在巴西的弟子,也能夢到師尊;在南美洲、在巴西、在智利、在非洲,在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夢到師尊。

這是什麼?這就是「夢神足」!也就是當你在入三昧地的時候,自然放出來的光,就分出去了,遍布整個宇宙,這樣,誰都可以夢見師尊!就是有那種力量會產生出來,有一種power會產生出來,那就是一種「夢神足」連結的現象,師尊甚至還會在你的夢中教法、傳法。

我講一個笑話。「皇上,臣妾有一事相求?」皇上問:「什麼事啊?」「懇請皇上將臣妾打入冷宮。」哇!「怎麼回事?為什麼要將妳打入冷宮?」「臣妾受不了了,西雅圖的天氣太熱了!」我告訴你們,就算被打入冷宮,妳也會夢到師尊;不論是在很偏僻的地方,或是沒有人到的地方,都會夢到師尊。

像今天,雖然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已經圓寂了,但是,師父永遠在我的身邊,我今天就能夠親眼看到戴著黑寶冠的大寶法王,這就是祂本身的光。知道當弟子的我在想念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時候,祂就顯現在我面前,然後跟我身心合一,進到我的身心裡面。這就是一種力量、一種神足,不是「夢神足」,是真正的上師所成就的神足通。

再講一個笑話。有一個人到了一家書店,他看了某一本書之後,才知道喝酒會導致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尿毒症、痛風……,會搞到全身是病。這個人看了書以後,才知道喝酒那麼厲害,回到家之後,立刻喝了幾杯高梁酒壓壓驚,然後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看書了,因為他被書嚇死了!

我們不能像他那樣。雖然修行是滿困難的,你想要跟你的本尊連結,是相當困難!因為你沒有放空自己啊!你的意念、妄想紛飛,你自己本身都是滿的,祂擠不進來啊!本尊無法進到你裡面,因為你裡面全都是妄想,你從來沒有想過本尊啊!你一修完法之後,本尊就被丟到垃圾桶了,反而是垃圾全裝到你裡面來。

你都裝滿了垃圾,本尊如何跟你連結?你連一點清淨都沒有,你全都是髒的啊!本尊怎麼會跟你連結呢?本尊跟你連結的話,不就是跟垃圾連結嗎?所以,你要清掉自己的垃圾,把自己變成清淨了,本尊就會跟你連結,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你不要想:「既然入三昧地那麼難,跟本尊連結那麼難,乾脆去過我凡夫的生活,我去享樂算了!」不能這樣。

有一個男生,非常好色。有一天,他在街上看到一位美女,他跑過去搭訕:「嗨!小姐,妳好面熟,請問妳是做什麼行業的?」美女回答:「服務業。」「哦!那我很想成為妳的下一位顧客。請問妳在什麼地方上班?」美女回答:「我在火葬場給死人化妝。」這個連結就不太好。所以我們要跟好的、善的連結,不要跟惡的連結,非常重要!

中國人講一句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久而久之,你就習慣了。你接近善知識,你就會成為善,你接近惡知識,你就成為惡;你跟惡的連結,就會到惡業去,就會產生惡的因。這一點非常重要。

有一天,有一個小偷被警察抓到,警察問:「為什麼要當小偷?」小偷講:「沒為什麼,因為我是研究鎖的(音同「研究所」)。」「念研究所的還要當小偷啊?」小偷理直氣壯地說:「我研究了那麼久,當然要偷東西啊!不然,我研究鎖要幹什麼?」不要誤會,不能誤會。你不能學小偷啊!我們想學,就要學好的知識,學善的知識,你跟善的知識走,你就是善的知識。

再講一個笑話。一位國中老師因為上課快遲到而闖了紅燈,正巧被一位交通警察給攔了下來。老師講:「警察先生,拜託!我上課快遲到了!」警察問:「你是學生嗎?」老師講:「不是,我是老師!」警察講:「你是老師啊?」老師講:「是啊!請寬容一下。」警察講:「不行,我等這個機會已經很久了!」原來他當學生的時候,經常被老師懲罰。「你給我在馬路上寫『我以後不再闖紅燈』五十遍以後再走。」

所以,我們當弘法人員的,千萬不能犯錯,如果你跟錯的連結了,你就是錯。如果上師做錯了、法師做錯了、講師做錯了,任何弘法人員做錯了,底下的弟子眼睛是亮的,他們看得很清楚,因此,無形之中,你也會受到懲罰的。

我們盡量跟所有的善知識連結,跟所有的善連結;跟文殊師利菩薩連結是最好的,因為祂是智慧第一,永遠都是智慧第一的。你要修行出你自己本身的成就跟功力,到了那時候,你就沒有恐懼,沒有顛倒,就跟文殊師利菩薩一樣。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