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一、道

  分三:

       命懃前行之身波浪道、

       導引寂忿語之語波浪道、

       禪定之意波浪道。

    癸一、命懃前行之身金剛波浪道

          先行調練身等,後全修靜慮九支,

          先修命懃等七種氣瑜伽,動搖下氣,

          為身波浪,修氣和合。

    癸二、導引寂忿語之語波浪道

          至寂靜處,身跏趺或端坐扼身要,

          低首向前引氣,口出叮吽等,

          先「寂」者,小聲而引,

          後「忿」者,大聲而引,清淨喉之氣後,

          令遠近處等能聞聲音。

          如是,以口之導引而震動身,以震身

          而震脈,以震脈而震菩提心,

          由此而生樂。

          針對氣引提向上,身強體健、容光煥發,

          並於下行氣能得自在。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    片∕ 燃燈雜誌攝影團隊

 法    會∕ 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大法會

 地    點∕ 台灣雷藏寺

2019/2/16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咕嚕咕咧佛母」。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先生,〈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前〈臺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美國亞特蘭大周衡醫師、韓國〈國際神人類文化學會〉會長韓康鉉先生、韓國〈聖靈科學研究協會〉會長金英淑女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醫護團」全體成員,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先生、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及千金雷倩小姐,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及千金李琪小姐,〈勞動部〉國際技能競賽花藝裁判長周英戀小姐、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my university same classmate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道果》及【圓覺經】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蓮訶上師、蓮伽上師、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my sister盧幗英女士and husband,〈中天電視臺〉「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再來是感謝的,〈威明堂〉盧奇威師兄打齋十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元、葉金麗師姐打齋十萬元、紐約鄭明昌師兄打齋十萬元、〈永瑄牛排〉謝美香師姊打齋十萬元、香港陳日新師兄打齋十萬元。

明天我們在桃園的〈黃帝雷藏寺〉有特別的傳法,是「瑤池金母變身法」,也就是變身瑤池金母,瑤池金母變身、變身瑤池金母,這個法也是大法,我們盼望明天呢,能夠到桃園〈黃帝雷藏寺〉,每個人能夠參加,〈黃帝雷藏寺〉的大法會。

今天是咕嚕咕咧佛母的法會,盛況空前,那麼明天呢,希望〈黃帝雷藏寺〉的這個法會,變身瑤池金母,一共有差不多六尊的瑤池金母,合起來的變身瑤池金母,大法的法會,希望大家能夠參加。

〈台灣雷藏寺〉在二月廿三號有「瑪吉拉尊本尊法、捨身法、黑忿怒母」灌頂,這一尊也是非常特殊的法,祂有特殊的法門,也就是在現代最適合的法門,你要證明無我、去除我執、法執,跟去除你所有的煩惱,最重要的一尊就是瑪吉拉尊的「本尊法」跟「捨身法」,非常地重要,這一尊是下個禮拜六,二月廿三號要舉行的,下午兩點,這是非常重要。

廿四號在〈林口體育館〉是講龍樹菩薩,還有【華嚴經】,跟祂本身的中觀,佛教裡面分成兩個派,一個是中觀派;一個是唯識派,這兩個派如何地分別?另外,要講【華嚴經】裡面的什麼是三觀?一個是空觀、一個是假觀、第三個是中觀,就是龍樹菩薩所傳下來的中觀,將在〈林口體育館〉公開傳授,歡迎大家參加,是廿四號。

現在已經接近吃飯時間,剩下七分鐘就六點,對不對?在這七分鐘之內我要講咕嚕咕咧佛母、還要講《道果》,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七分鐘怎麼講?我不講你們講好了,常智上師?我們長老講好不好?啊,叫我講,七分鐘怎麼講,講七個字就沒有了,咕嚕咕咧就是敬愛尊。今天給大家獻哈達的時候,有兩個祈願,兩個跟我講:「師尊,我中獎了!」兩個!上個禮拜才勾財天女,這禮拜就講說我中獎了,有兩個,講得很小聲,我說:「嗯,知道了,你們以後再供養吧!」

上個禮拜呢,以勾財天女的金剛鉤,這個蓮海上師他有很嚴重的中風,他是左邊的血管阻塞,然後當場,在周慧芳律師的前面就慢慢地倒下來,這個是很嚴重的,然後我們在緊急狀態之下,由醫護團的人員緊急處理,送到醫院,然後到最後轉到〈中國醫藥學院〉的附設醫院,剛好那邊有一個弟子從加拿大溫哥華回到〈中國醫藥學院〉的醫生,也特別照顧他,那麼師尊用金剛鉤呢,就特別在說法當中,加持蓮海上師希望他能夠好,現在已經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現在要用護理治療。另外林香汶教授,她是副院長,她也特別照顧蓮海上師,我們謝謝這些照顧的人,讓他趕快好起來,他要由普通病房轉到護理方面的病房,他要復健,復健好的時候,可以出來看大家!這個也是感應的事情。

今天咕嚕咕咧佛母,非常非常靈驗的,第一個時間,滿虛空之中都是咕嚕咕咧佛母,我們曉得祂有「十方射箭法」,也就是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這個法我以前已經講過了,這咕嚕咕咧佛母的法,要唸咒的時候,「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不只這樣子唸,「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咕嚕咕咧佛母。梭哈。」這個唸的話一起唸,也就是「十方射箭法」,剛剛我已經用了「十方射箭法」,這個「十方射箭法」,射八方,剛剛八方也射了,用這個金剛索,我也用了金剛索,金剛索鎖定自己的家庭,鎖定自己最親愛的人,這是小敬愛,然後還有中敬愛,鎖定台灣的人,中敬愛,大敬愛,鎖定整個地球上的人,你會名揚四海,不只是在台灣,甚至於名揚四海,這個金剛鉤,小敬愛,勾住自己的愛人,中敬愛,你勾住整個台灣的人,大敬愛,你勾住整個地球上的人,你名揚四海!韓國瑜先生,高雄市長,韓國瑜先生他獻哈達,請我加持,然後我就給他加持,那一天,我用綠度母的本尊給他加持,等於有廿一個度母在加持韓國瑜先生,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有廿一個,每一個度母有三千個侍女,廿一個度母一共有多少?你們數學?六萬三千個度母,等於廿一度母,跟六萬三千個的加持在他身上,所以韓國瑜,高雄市長韓國瑜會「嗆到抓不住」(台音),嗆到抓不住什麼原因呢?跟師尊的加持有關。

師尊也不是吹牛,因為我的上師,吐登達爾吉上師祂密修咕嚕咕咧佛母,祂的本尊就是咕嚕咕咧佛母,祂的弟子只收三百個,人家問祂:「你收的弟子只收三百個弟子那麼少?那你修咕嚕咕咧佛母豈不是沒有相應嗎?」這個吐登達爾吉上師講:「我是相應了咕嚕咕咧佛母的,為什麼?因為我只度了一個盧勝彥,就有五百萬的徒孫。」祂就是這樣子講的,所以我們不能忽視這一尊咕嚕咕咧佛母,我們要很慎重的,今天過灌頂幡的同門,你們走灌頂幡的同門,把你們的願望跟咕嚕咕咧佛母講,祂會賜給你小敬愛,你很快就會有婚姻的緣,很快就會有大敬愛,大敬愛是什麼?當國家的領導人,當世界上有名的藝術家、有名的歌星、全世界有名的歌星、有名的演員,世界上的領導人,全世界上的領導人,哇~這個大敬愛,還有中敬愛,你的社區,社區裡面的人都會尊敬你,你的家族的成員都會尊敬你,小敬愛、中敬愛、大敬愛都能夠圓滿。祂的手印,是無名指內勾,其他的合掌,內勾是什麼意思?暗中的,是咕嚕咕咧佛母在暗中幫助你,讓你能夠成就小敬愛、中敬愛、大敬愛,不只如此,你唸祂的咒、結祂的手印、觀想祂紅色的光。

祂的誓願有四種:

第一個「地」的誓願,讓所有人能夠得到財富,這是屬於「地」的誓願,讓所有人得到財富。

第二個「水」的誓願,能夠把你的病治好。

第三個「火」的誓願,能夠幫助眾生敬愛圓滿。

第四個「風」的誓願,地水火風。

第四個誓願,能夠降伏所有的怨敵;「風」的誓願,降伏所有的怨敵,就是又有財富、又能夠讓你身體健康、又讓你能夠大、中、小敬愛圓滿,還有讓你本身的所有的怨敵全部退散,而且能夠降伏他們。

這一尊咕嚕咕咧佛母,非常地使人尊敬,祂就是作明佛母,藏密白教|噶瑪噶舉,十六世大寶法王祂們就是白教,白教的祖師就是帝洛巴、那洛巴、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噶瑪巴西,第一世的大寶法王,到現在第十七世的大寶法王,師尊的師父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就是秘密在修持這一尊佛母,記得等一下的時候你過灌頂幡的時候,自己注意一下,你把心裡的願望,最重要的願望,告訴咕嚕咕咧佛母,祂暗中會幫助你,讓你能夠圓滿成就!

今天講《道果》,它主要是講:

「命懃前行之身波浪道、導引寂忿語之語波浪道、禪定之意波浪道。」,它的身語意,它的意思是這樣子講,身語意在修行的過程當中,身體跟你嘴巴講的跟你的意念,在密教是最重要的,以你的身語意所發出來的力量,像波浪一樣的,所以稱為波浪道,身語意的波浪道。要怎麼樣子修呢?

「第一個,身的金剛波浪道:先行調練身等,後全修靜慮九支(禪定九支),先修命懃等七種氣瑜伽,動搖下氣,為身波浪,修氣和合。」,重要身體的波浪道,這個身波浪道是動搖你的下身,也就是所有的氣當中,上行氣、命氣、下行氣、火伴氣、遍行氣,這五氣當中,你要先動下行氣,也就是我講的扭腰(師尊示範)這個動作就是練下行氣,也就是身波浪道。

是先修調練身體,後修靜慮九支,靜慮九支也就是毘廬七支座,然後加上了披甲護身跟發菩提心。先修命懃等七種氣瑜伽,也就是可以講毘廬七支座就是七種氣瑜伽,動搖下氣,下行氣為身波浪,修氣能夠和合,你動搖下氣,你下氣跟全身的氣能夠和合。

「第二個是語波浪道:至寂靜處,身跏趺或端坐扼身要,低首向前引氣,口出叮吽,先『寂』者,小聲而引,後『忿』者,大聲而引,清淨喉之氣後,令遠近處皆能夠聽聞聲音。」

「如是,以口之導引而震動身,以震身而震脈,以震脈而震菩提心,由此而生樂。」

「針對氣引提向上,身強體健、容光煥發,並於下行氣能夠得自在。」

告訴大家,我演練一遍給大家看(師尊示範),這個也是開喉輪的方法,把喉輪這邊打開,把喉輪先清淨,然後你自己全身也會清淨,這個是「語波浪道」。你先把下行氣引到喉輪,再壓喉結,稍微低下來,然後唸「叮吽」,由小聲到大聲,到很大的聲音,然後由這個「叮吽」兩個字,震動全身,讓你的脈能夠震動,包括震動你的全身。這全身都會震動,就把你全身的脈全部震動,由小聲到大聲。但是晚上十點以後,你不要在家這樣子唸,會把整個大樓、社區的人全部吵醒,然後警察會敲你的門,大家注意了,要修的時候特別注意。

小華問小明:「你有錢嗎?」小明回答:「我爸爸有錢。」小華問:「你有車嗎?」小明回答:「我爸爸有。」小華再問:「你有房地產嗎?」小明回答:「我爸爸有。」小華問:「那你有什麼?」小明回答:「我有我爸爸。」告訴大家,我們受了咕嚕咕咧佛母的灌頂以後,你就有了咕嚕咕咧佛母的法流,祂有四個誓願,你也都可以得到。

最近老是聚會,過年的時間大家都有聚會,整天吃吃喝喝,一下子胖了很多,遇到一位老先生在賣減肥膏藥,說:「貼上去就可以見效!無效可以退費!七天包你減掉二十斤!」,回家後發現忘了問貼哪裡,還好有說明書,打開一看,三個字「貼嘴上」。要減肥啊!那個膏藥要貼嘴上,你只要有毅力,你減量就行了,它自然就會瘦,你不能吃了師尊的減肥符,本來一天吃三餐,你一天給我吃五餐!減肥符也沒有效!所以大家注意了,一定要有毅力!你有毅力,你一定能夠成就!

問一個簡單的問題「咕嚕咕咧佛母的咒要唸多少萬遍?」,六十萬遍,唸咕嚕咕咧佛母的咒六十萬遍,要有恆心、毅力,不要說我今天受了灌頂,就有咕嚕咕咧佛母的法流!你每天要意想祂,然後你要去祈求祂,要持祂的咒,甚至於修祂的法,你如果以咕嚕咕咧佛母做本尊的話,不管是哪一尊本尊,你只要有恆心、毅力地修,一定成就!

有一個女的同事,因為心情不好,於是把自己的LINE的名字改為「小老婆」,第二天,公司居然有兩個人請假、四個人遲到、六個人黑眼圈、一個人變成熊貓眼、三個拄著柺杖來的,老闆問原因,他們都說:「老婆在LINE上看到我有個小老婆,不容分說就大打出手。」,快過年了,請大家安撫好群組裡的女同事,天乾物燥,免得她鬧,同時懇請各位大美女們,名字不要亂改,會害死人的。你把你的LINE的名字改成小老婆,很多男人都會受害。

告訴大家,真的非常重要,這個事情非常重要,師尊跟咕嚕咕咧佛母是相應的,因為我相應了瑤池金母,就相應了咕嚕咕咧佛母!也相應了很多尊!那麼我請祂們一定會到,師尊行不改名,坐不改姓,還是叫做盧勝彥,我也不能隨便改名字,我就是盧勝彥,就是蓮生活佛盧勝彥,不然我改名字了一樣害死大家。所以有菩提心的人,你是要救度眾生,為別人想,不為自己想,才叫真正的菩提心。

有一個男孩子突然很想去當兵,因為當兵的口號是「立正!向錢看!向左賺!向右賺!向後賺!向錢走!一二億!一二億!」,好啦!賺夠了,收了!休息。你看,向錢看、向右賺、向左賺、向後賺、向錢走、一二億、一二億,休息,稍息,當兵很好,你看,都是向錢看,這個錢是金錢的錢,向左賺、向右賺、向後賺、向錢走,都是錢、都是賺,再來,十二億,哇!真的,我有十二億的話,我不坐在這裡說法,我有十二億的話我躺著說法。大家可以向咕嚕咕咧佛母求。

小明講:「媽,給我一些零用錢吧!」,媽回答:「只有這個時候你才會想起我!」,小明講:「妳也不是一樣嗎?只有我在考試成績超過九十分的時候,妳才會說:『你看,這才是我的兒子!』」。

我告訴大家一件事情,你平時絕對不要放棄你自己本身修行的本尊!而且一日要意念三次,你要想念祂三次,祂知道你想念祂,祂一定會跟你相應!我告訴大家喔!師尊本身的秘訣也是這樣子,我一起床,一開始轉動眼睛,我起床我運動我的眼睛,叩我自己的牙齒三十六下,鳴耳鼓七十下,就是運動我的眼睛、運動我的牙齒、運動我的耳朵,我是怎麼唸的?就是轉眼睛的時候:「一二三四五六阿彌陀佛、二二三四五六阿彌陀佛。」,就是這樣子唸的;我叩牙齒:「一二三四五六阿彌陀佛、二二三四五六阿彌陀佛、三二三四五六阿彌陀佛、一二三四五六。」,就是這樣子唸的;再來鳴耳鼓也是一樣,七十下,那麼要唸七十次的「一二三四五六阿彌陀佛」,我開始起床的時候,運動眼睛、運動嘴巴、運動耳朵,就已經在唸「阿彌陀佛」了!

所以我看電視Television  , I watch television看電視, I watch the Television news做什麼用?唸佛用!奇怪了?看電視為什麼在唸佛啊?電視怎麼唸佛啊?就是看到有人車禍,死了,我就幫他超度,我就在唸佛啦!哪個人自殺了、哪個人超度了,我昨天看到的吧?昨天看到Chicago have the gun shot , have people is die,就是槍擊案,Chicago have the gun shot , five people is die,我就為這五個人唸佛。我看新聞都是在唸佛耶!現在礦坑裡面的、被槍打死的、車禍死的,看到哪一個電視有人死亡、自殺的、怎麼樣的,為他們唸佛,這個就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I watch the television HBO and Cinemax , because I watch television is study english,我看電視也是在學英文,只有這兩樣,第一個學英文,第二個我幫電視新聞上的所有死亡的人全部超度。

有一件事要告訴大家,我看電視的時候,有一次流眼淚跟哭得很慘,在哪一次呢?臺灣有一個「小燈泡」,有沒有?小燈泡的事件,一個精神有問題的人,從小燈泡的脖子這邊,一下子砍掉她的頭,她母親出來講話的時候,她講一次,我聽一次,唸佛一次,唸佛無數次,還哭了好慘,哭得很慘,看小燈泡死,她母親出來講話,她母親很會講話,講得我眼淚都沒辦法禁止,一直流,流個不停。所以Television對我也有好處,並不是沒有好處,第一個我唸佛,第二個Study English。

In seattle I tell the new coming people , I said every sataurday night eight o'clock in the seattle lei tsang temple have ceremony , I talk the buddhas。

in sunday night three o'clock in the north band rainbow lei tsang temple afternoon three o'clock , I have fire-offering and teach the buddhas。

我就是這樣子學。Because I have four gurus , tibet guru and chinese guru teach me buddhas , so now I am a living buddha。same my guru teach the buddhas。

今天沒有問候大家耶!啊!到現在才想起來!對不起,I am an old man, all is forgot。要問候大家,你好!大家好!(粵語)多謝晒!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臺語),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감사합니다(韓語:謝謝),Sawadikap(泰語:你好),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and Saude.(葡萄牙語:祝你健康)葡萄牙語,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西班牙語,Merci beaucoup(法語:非常謝謝),Deutsch是德文,德意志,Merci beaucoup 是法語,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すごい。いちばん。気持ちいい。啾咪、Yappy! Bling! Bling! All money coming home! 謝謝大家,謝謝大家來!Thank you for coming!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