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慧君上師

在二○一三年五月份,有來自印尼的慶盛講師早就請示聖尊,由於師佛在美國開講「大圓滿九次第法」(二○一三年六月二日首傳),而真佛弟子當如何閱讀有關文集?當時聖尊即提到《密教大圓滿》這本書!

二○一三年七月七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在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長壽佛如來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的開示中,曾透露自己昔日早已經著述第五十六冊文集—《密教大圓滿》,其當中有很多寧提(心中心法)!

此書的副題是「蓮華生大士真傳‧紅教無上法大公開」,就可見此文集絕對是千古奇書,不是一般講經法師的哲學探討,而是真正的宇宙奧義的實證歷程!

筆者昔日曾經拜讀過此書一次,但僅是很初步的印象,以為這只是一個紅教的法要!然而,近來聆聽聖尊〈西雅圖雷藏寺〉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才知道自己是何等的福分,竟然能聽聞此密教第一大法!畢竟此大法,竟是佛佛相傳、天上傳承與人間傳承,而又是師尊本有伏藏,身為真佛弟子還需要拜別的名師嗎?像這樣的師父哪裡找?

就在二○一三年七月十日,筆者於前往馬來西亞弘法的飛機上,重新恭讀《密教大圓滿》文集,期盼尋覓聖尊所說的「寧提(心中心)」,豈料!資質駑鈍的我,竟然承受不斷的灌頂法流,令我感動莫名!

想知道當年為何聖尊寫《密教大圓滿》一書的因緣嗎?在此書序文提到:原本聖尊在美國西雅圖〈真佛密苑〉靜坐入三摩地之際,見到自己的身體長高變大,充滿整個虛空之中,自身左右手各執日月輪,放出大光明,照耀宇宙十方,此即為無上法出世的大祥兆。之後,蓮師現身為聖尊摩頂授記,授意聖尊:「是將『大圓滿法』公諸天下之時……,汝祕密主,速救眾生。」

聖尊寫道:「就是為了自己是『金剛祕密主』的因緣,今天我才下筆寫出『西藏密宗第一法』。」而聖尊近期亦開示密宗四教最大法,有可能擷取自「大圓滿九次第法」!

想知道聖尊蓮生活佛如何得到「十八部大圓滿法」的灌頂嗎?此書寫道,昔日聖尊於進入「金剛三昧大定」之際,蓮師帶領聖尊進入西藏的「金墓塔」,特別傳授並為聖尊灌頂「十八部大圓滿法」。聖尊於此書中描述:「蓮華生大士像太陽,而我像一顆小星星,蓮華生大士的指頭,就像電流環繞一般,而灌頂時,就如同最精細的電流,如同閃電一般的閃入我的身中部位,造成了『氣』的激盪,我的神識如同衝激中發抖的風。」

而蓮師於當時告訴聖尊:「……真正的灌頂就是『電流』,也就是一種振動,我運用電流入您的心靈,使您的心靈產生同我一樣的振動,這就是灌頂的意義。」

縱使「十八部大圓滿法」全部灌頂需要好幾年,然而蓮師在為聖尊施灌時,蓮師的手指頭放射出千萬種個體的電流,也就是「十八部大圓滿法」的灌頂均在其中,當放射灌頂時,又把聖尊分成千萬個更小的個體。如此千萬灌頂施放於千萬個體,灌頂就如此完成!

這也就是日後聖尊說蓮師打開其「大圓滿九次第法」的伏藏!如此的灌頂是佛心進入佛心,塵剎進入塵剎,令人咋舌驚歎其如此的殊勝微妙,也是我們根本傳承上師累劫累世的無量圓滿功德因緣!

而之前所述,為何聖尊禪定時見手持日月輪是大法傳授之吉兆呢?我們常常看到密教唐卡佛像上方也常常畫著日月輪,又是何特殊意義?

聖尊蓮生活佛曾經開示:「密教裡面講『日月輪』,所謂『日輪』跟『月輪』,是代表著運轉的。宇宙哪一個星球不運轉,Sun(日)、Moon(月)and Star(星星),所有的星星統統在轉,包括地球也在轉,我們人體也一樣,任何東西都在轉,有白天,有晚上,白天就是日,晚上就是月,『時輪金剛法』當中有講到『日月合璧』,它的基礎就是讓你的氣不要消費掉。」(摘自二○一一年九月十八日,蓮生法王首傳「時輪金剛日月輪法」開示)

所以,筆者讀至此,心中除了深深珍惜,更實質得到法流灌頂不斷的覺受,而且對於根本上師的證量生起信心與讚歎,甚至相信在每句聖尊所傳的密咒中,聖尊手上的日月輪依然運轉,從未消失過!凡師尊的灌頂,一切的灌頂力都是延續的!

願傳承灌頂眾微塵身,願傳承灌頂心亦同我心,也願一切行者道心不退,繼續推廣聖尊《密教大圓滿》及其他法教!

小小筆記與心得,願與大家共勉之!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