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冰果─日本行腳4

剛踏入奈良市東部的奈良公園,我好像突然穿入時光隧道,有種熟悉的感覺迎面撲來。哦!我想到了,記得小時候看過媽媽到日本旅遊的照片,只見她提著手袋,幾隻鹿在一旁圍著她,她臉上有種「發毛」的表情。嘿!鹿兒!
而鹿群還在!導遊說,奈良公園裡大約有三千多頭鹿,所以大家警告大家:黃金處處,敬請留意!很多遊客都在餵鹿吃鹿餅,饞嘴的鹿居然還跟小孩搶冰淇淋吃!大概是吃膩了鹿餅吧。仔細一看,咦?這裡的鹿怎麼都沒有角?不可能全是母鹿吧?原來為了保護遊客,角都被砍了,因為鹿搶起吃來鹿角會頂到人家的肚子!而且呀,鹿身上的毛一搭搭的,有點像賴皮狗,大家猜可能牠們吃太多化學食物(鹿餅)了,好可憐!想不到鹿的生活水準也每況愈下,唉!為了討生活,付出的代價也不小哪!

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東大寺是西元七二八年遵照熱心佛教的聖武天皇所建造的。東大寺是全國六十八所國分寺的總寺院,因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佛寺正面寬度五十七米、深五十米的東大寺,據說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大佛殿裡供奉了高十五米以上的盧舍那佛佛像,側邊有尊虛空藏菩薩,也蠻大的。東大寺院還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正倉院……等,南大門有很著名的雙體金剛力士像。總之,這兒什麼東西都很大,真不愧是東「大」寺,我們好像進入了大人國,自己成了小不點,一直在仰著頭走路,頸項都酸了。

東大寺中還有個奇特的現象,就是小學生特多,而且好多都聚在大殿中一根大柱子旁(柱子是一棵大樹)。據導遊說,當初建造佛寺時,建築師估計錯誤,把這棵柱子鋸個了洞,卻沒有其他要銜接的柱子!而這些柱子都是從老遠運來的樹,根本來不及替換了;於是後來建築師只好稟告天皇,這是「孝子洞」,只要讓孩童從柱子下的洞穿過,他就會變得很孝順。難怪家長和老師都把孩童帶到這裡來「過柱」!另外一個傳說,這是一個「幸運洞」,只要能鑽過去,心中所想的願望就會實現哦!不過我不敢冒險去鑽,搞不好屁股被卡著,可有得看的了!妹妹說她的朋友不甘示弱也去鑽,結果真的鑽不過,後來她們討論後,覺得她不應該用超人轉彎的手勢(一手在前、一手在後),應該兩手向前才對,但是她都已經糗死了,絕對不肯再試了,如果是我的「福相」朋友要試,我一定站得遠遠的,假裝不認識她!

東大寺門外有一尊賓頭盧羅漢,師尊說因為祂顯示了神通,所以釋迦牟尼佛就命祂留在人間度眾。導遊告訴我們摸了這尊羅漢的身體那一部份,再摸自己身體同樣的部份,就能保佑那部份的健康,於是我們都團團圍著菩薩明目張膽的上下其手,可惜羅漢也太高大了點,我摸不到頭,治不到頭疼的毛病。有個師兄因為胃不好,師尊教他爬上去摸肚子,他一轉身下來,居然嚷肚子餓了,真的有夠靈哦!哈哈!如果你也到東大寺去,可不要忘了這尊羅漢哦!但是要記得先唸『根本上師心咒』祈求傳承大加持,因為賓頭盧羅漢跟師尊比較熟噢!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