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秋月
許多人問我:「師姐啊!妳為什麼要成立同修會呢?妳以前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成立同修會給自己增加負擔呢?難道妳不知道,成立同修會很辛苦、很累嗎?難道妳不知道現在景氣很差,大家荷包都縮水,很多堂都快撐不下去了,妳們怎麼還要選擇走這條路呢?」    
二○○七年四月八日,台北新道場終於在大家的「驚呼」聲中成立了!「晨之古月舞蹈劇場」的真佛舞者就在台北成立了一個新的家,一個全新的團隊—〈法明同修會〉。
但,到底為什麼要成立這個新的道場呢?而這些舞者們究竟在想些什麼?大家都這麼年輕,他們的家人同意嗎?……
是的,在這個人人都需要一個穩定而優渥的物質生活裡,擁有一份純真的「理想」似乎顯得奢侈,也令人感到相當的好奇;但,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可以讓這幾個年輕人結合起來,打造一個「新樂活夢工廠」呢?而又是什麼樣的理念讓他們可以不懼未來的「錢」途茫茫,而勇往直前呢?
是的!就是我們最敬愛的「師尊」!
是師尊讓我們有了「理想」!是師佛讓我們有了「實踐理想」的力量!是師尊讓我們在凡事斤兩計較的時代裡,暸解到築夢踏實一步一腳印的道理!是師尊偉大的教導讓我們學習放下地上,而追尋天上!是師尊崇高的德行,讓三個年輕人懷著信心與願力,用快樂的腳,跳出以舞結合密教密法的新舞步,在這一切因緣具足的同時,讓這幾個年輕的生命開啟了美麗的新樂章!
以舞蹈藝術結合密教密法的想法,其實是從很早以前就有的;用人文藝術的方式推廣根本上師的理念,也就是「晨之古月舞蹈劇場」成立的最重要宗旨與緣起。在每一次的演出,「晨之古月」的所有舞者們都期望自己能夠呈現出「真實、真美、真善」的心靈世界,並期許能讓每一個觀眾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很多與我們在「法明」認識的新朋友,不論男女老少,最常問我們的一句話,就是:「為什麼你們可以活的這麼健康?」有些不是同門的朋友,也會好奇的問:「你們的師尊一定很特別,因為祂可以教出你們這一代健康活潑的年輕人……」。往往這樣的一句話,我們的內心就充滿著無數的感動,因為他們說中了我們內心永遠的感恩,而當這份感動、感恩也可以感染大家時,心中就感到無限的滿足、開心……。之後,他們也會開始讓他們的小孩或朋友來接觸「法明」,進而認識師尊、認識《真佛宗》。
〈法明同修會〉算算已經成立四個月了,從來沒有法務經驗的我們,終於「品嚐」到前輩們所說的:做堂務啊!就是佛菩薩要讓你去體悟─凡事都得靠自己;一切都要智慧判斷,不是人家說什麼就去盲目跟從;很多本來的計劃,最後一定會有「變化」;眾生相百百種,常常會來給你「考試」一下;還有,假如是做堂主的人嘛!自己的頭就要比人低,腰要比人彎、不可生氣,並且一定要用功做功課,一定要實修才行……等等。

除此之外,企劃堂務活動、規劃課程、招生、籌款……,上至與各大單位的溝通協調,下至打掃、採買、洗廁所……生活小點滴,每一件大小事,都要用心感受,都得好好經歷!遇到挫折時,不能埋怨,要用「歡喜心」去看待一切!
現在才終於知道,「前輩」們真的是太偉大了,這些走在我們前面的「大人」,他們的發心和恆心實在是我們後輩的榜樣,他們的精神實在令人讚嘆!
在〈法明同修會〉成立屆滿四個月的此刻,想說的是:沒有一個團隊,是可以只靠一個人而獨撐起來,唯有透過大家的努力和團結,才能共同耕耘出一片淨土。從一開始到現在,有太多的貴人、發心者、贊助功德主,在背後默默地奉獻,不論是精神上或是物質上的幫忙,大家都只有一個「願」,就是希望能夠將根本上師的偉大理念傳揚出去,並且協助我們為眾生提供一個屬於《真佛宗》的快樂園地,一個可以結合大家美麗菩提心的花園。
在〈法明同修會〉有一位大家口耳相傳的「真佛宗電腦」─蓮花明聰,我們都稱他張師兄,張師兄是師尊親譽為「傳記大家」。他對師尊、對《真佛宗》的傳承史有非常獨到的研究,只要我們有不暸解的,他馬上就可以告訴你,要看師尊的第幾本書,答案就在那裡!
此外,還有大家口中的「天廚」─蓮花真美師姐,她常常帶給我們口腹很大的滿足。每當大家共修完,就會聞到從廚房裡傳來的陣陣香味,馬上滿足了我們的「口腹之慾」,讓來共修的同門,都有一種「幸福滿滿」的感覺。
還有很多師兄姐們,總是默默的來「法明」幫忙,他們不但為人謙和,也很低調,他們都是「法明的幕後英雄」,像是:乾媽、淑芳、美華、碧蘭、文宗、愛珠、華哥、學英、汪師兄、Tony、友信……。有了他們,更讓我們充滿向前的力量;而我們內心深處深切的希望,希望每一位有緣走進「法明」的人,都能有著滿足的笑容、幸福的心,就像師佛永遠賜予我們無量的快樂與光明一樣─永恆而美麗!
這幾天正好是〈法明同修會〉所舉辦的藝術課程「養身瑜伽班」的結業,雖然在這幾個月中,學員們總是來來去去不是很穩定,但,宏家師兄的堅持有恆的教學態度,著實令人深深感動。另外,在「太極拳班」的學員們,大家都學得愈來愈有心得了,透過藍教練、陳教練的耐心、愛心、細心的教導,學員們都有了成長與收穫;而「晨之古月舞蹈劇場」明年的大製作也已經開跑了,並預計把屬於師佛所啟發的舞蹈藝術在台北專業劇場作正式的演出。
一路走來,透過這樣一個特殊的「菩提事業」,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學習,學習如何慈悲喜捨,學習如何放下,學習成長。幸運的是,當家人看到了我們的努力和堅持時,也受到很大的感動,或許是「巧合」,連皈依十多年卻不相信有佛的老父親,終於開始懂得要唸「阿彌陀佛」;不曾修法的老媽,也發心願意遠從宜蘭來台北參加每個禮拜的「持唸八百萬上師心咒精進班」,並作義工、協助堂務……;還有,本來是皈依其他宗派的家人們,也都受到感召而一一皈依了師佛。
這些「巧合」都在我們的內心之中,不斷地給我們力量,成為我們向前的動力。在這些日子裡,我們深刻的感受到師佛及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的無上大加持,更體悟「敬師、重法、實修」的重要!在此,我們誠心的希望舊雨新知,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您們也能到「法明」走走,感受我們「新樂活的溫暖家園」!
期待與您相聚!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