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仙娘

六月十五日,筆者隨著蓮飛上 師等,從雅加達出發前往中爪哇省的印尼第一監獄—「怒煞島」弘法。怒煞島是中爪哇南部海岸外的一座離島,所囚禁的都是印尼全國的重犯。因為乘車需要十個小時,所以我們先到中爪哇北部的北加浪岸市住宿一晚。由於公路有部分正在修補,故傍晚時分才到達北加浪岸。當晚也沒閒著,北加浪岸市的〈禮善雷藏寺〉理事長獲悉蓮飛上師的行程後,乃邀請他蒞臨〈禮善雷藏寺〉說法開示。
第二天(六月十六日)我們一行人用過早餐後又匆匆南下。汽車約行駛五個多小時,終於到達了中爪哇聞名的漁港—芝拉札市。芝拉札不只是有座古老的漁港而聞名,更是因為有一個人人望而卻步的「印尼第一監獄」之稱的「怒煞島」;夠資格囚禁這裡的都是被判十年以上的重犯,終身囚犯或死刑犯就更多了。有十多個死刑犯要求一位「師父」來為他們開示,希望能藉此減輕他們心中的精神負擔。(緣起於今年二月十七日,〈圓梵同修會〉慶盛講師及堂主、理事到此監獄介紹師佛、《真佛宗》及帶領同修四加行,當時即有十六位囚犯自願請求皈依師佛,並希望講師常到此弘法,帶領同修〈真佛密法〉)當天下午蓮飛上師先到芝拉札市〈圓梵同修會〉禮佛,並幫助當地理事安排後天舉辦籌備已久的一場大法會。
第三天(六月十七日)早上八點,蓮花慶盛講師及當地廿多位同門來與我們會合,然後才一起到碼頭。我們一行二十七人乘坐三輛汽車,從港口乘渡輪過海。在海上能看到芝拉札市著名的國營水泥廠及煉油廠,過了海又須乘坐汽車走二公里左右的山路,才能到達我們要探訪的牢獄。「怒煞島」整個島被海圍繞,路途的右邊是海,左邊是山林,據說山林裡被放入很多的猛獸及數千條毒蛇,以防犯人逃獄。進入這裡的囚犯都是一些政治重犯、殺人犯、販毒犯等。
通過了三道防守站,又經過檢查身體,派發了通行證,然後大家才被允許進入牢房。進牢房前我們都須留下身分證給值班的警員們,再把手機、照相機、包包等放進保管箱裡。只有蓮飛上師一個人沒有被檢查身體,也可以帶香袋進牢房,甚至照相機也奇蹟般的過關了。那警員甚為懂得尊敬出家人呢!
牢房的面積還算不小,裡面有清真寺、教堂及佛堂,囚犯可隨他們的信仰來祈禱。那時我們也才知道,原來要探訪的是屬於販毒品的囚犯。牢房裡已有廿來位犯人在等著歡迎我們,一部分是來自大陸的同胞,也有來自新加坡、巴西、荷蘭的。他們引領我們到一間佛堂。首先,蓮飛上師先為壇城供奉的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迦藍尊者及剛請去的金剛薩埵、蓮花童子等佛像作清淨開光儀式。
接著,蓮飛上師語重心長地為他們開示安心法門,並教他們一同修法,他們修得很專心、誠心。修完法後,他們十多人表示願意皈依聖尊蓮生活佛,並求上師代師為他們作「皈依灌頂」。灌頂完後,上師代表印尼〈大燈文化〉將數十本師尊的中文、印尼文著作贈送給牢獄圖書館,然後發送給每一位新皈依者一串唸珠,並與大家一起拍照。據說從來沒有人被允許在那禁地拍過照。
第四天(六月十八日)早上九點,〈印尼密教總協會〉中爪哇分會主席來接我們去附近探訪。印尼原住民同門與蓮飛上師都很熟絡,上師並答應晚上前往護持法會。他們都非常歡迎並感謝上師分發師尊的印尼文著作給他們。目前,二十五座鄉村真佛道場都各有一座書櫃,這是〈禮善雷藏寺〉理事長蓮花德強師兄的功德贊助。
晚上的法會是在七點鐘開始,由蓮飛金剛上師主持,蓮作法師、慶盛講師等護持,舉行「瑤池金母息災增益超度法會」,參加法會的同門很多。法會後上師為大眾作深入淺出的佛法開示。當晚共有二十六位原住民弟子求皈依,蓮飛上師代師為他們做「皈依灌頂」。
第五天(六月十九日)早上八點,蓮飛上師又帶我們去探訪比昨天更遠的四座鄉村真佛道場(即剛賜封堂號的〈廣德同修會〉、〈蓮華同修會〉、〈廣照同修會〉、〈雷音同修會〉)。每到一所同修會,都有眾多原住民放下田裡的工作趕來見上師。而蓮飛上師也一一於禮完佛後跟大家作簡單的法語開示及分發師尊印尼文著作。
當天下午到晚上,共有三十多名各道場代表聚集到〈圓梵同修會〉參加蓮飛上師在芝拉札市舉辦的兩天(十九日及廿日)密法精進研習班。上師開示時表示,《真佛宗》的道場是我們每個在家行者的第二個家,要時常去這第二個家修法、學習、護持、集思廣益,身為真佛弟子應該跟著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一步一腳印—敬師、重法、實修。蓮飛上師仔細教導了每天從早上起床到晚上臨睡前,如何做好二十四小時的精進修行,並教導了有關修法的詳細儀軌及細節。
眾所周知,蓮飛上師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弘法人員,早在十多年前他到鄉間弘法時,發覺印尼爪哇民間古典音樂的多采多姿,於是這些年來一直鼓勵他們應用傳統的樂器及唱法來弘揚《真佛宗》的文化,這樣〈真佛密法〉就可以更深入民間。沒想到這番帶動,果然起了作用,就在這兩天,一群由蓮花SAPAN師兄(已皈依多年的原住民弟子)帶領的唱誦組,在蓮飛上師的再次鼓勵下,竟然採用了竹琴伴奏的方式,唱出了『七佛滅罪真言』、『百字明咒』等旋律優美的咒音,他們唱得非常悅耳動聽,蓮飛上師即興向他們學唱,也跟著唱得非常準確、動聽。
為期兩天的密法精進研習班很快就過去了,在閉幕典禮上,蓮飛上師代表〈印尼密教總協會〉中央理事會捐贈給他們一套名為Calung的竹琴樂器善款,希望他們以後練習時不必再租用樂器,而能擁有自己的樂器來練得更好。上師表示明年師尊法駕印尼時,就能夠讓他們有機會穿著爪哇傳統禮服出席獻唱供佛。
第七天(六月廿一日)早上七點,蓮飛上師特地應邀出發到Cipari村的〈慈藏同修會〉為一對新人主持結婚福證。新人Tasiman師兄(剛考取助教)與Sri Astuti師姐的婚姻,說來真有一段佳話。二○○○年時,蓮花健輝助教(現在是蓮飛上師)在中爪哇省本敦村某真佛道場(現在是〈滿願同修會〉)舉辦首次為期三天的密法研習班時,為了更具體化地講解結婚福證儀式,蓮花健輝助教隨即指定與會最年輕的兩位真佛弟子示範。不料九年後的今天,這一對假新郎、新娘居然「假戲真演」,成了一對真正的新人,而且特地請蓮飛上師親自為他們福證呢!當天福證開示後,四十六名村民立即求「皈依灌頂」。
六天的弘法活動很快就結束,感恩師尊、諸佛菩薩的加持,六天的行程順利無礙、十分圓滿。也感謝蓮飛上師帶著我等到中爪哇弘法,讓我們獲益良多,阿彌陀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