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卦山文宣組
〈卦山雷藏寺〉在二○○九年六月九日(週二)即師尊佛辰的前一天,因當晚也是例行同修的日子,在蓮極上師及蓮舅法師、蓮鍾法師帶領下同修。同修開始前,蓮極上師說﹕「今晚會有慶祝活動,所以同修會較精短。」同門想不通為何會有慶祝活動?如要祝師佛生日,早在六月七日星期天的護摩法會後就已辦過了,何況週二也非佛辰正日,佛辰正日應是明天,哪會有什麼慶祝活動?
同修如往常一樣,同門隨著一股股震撼人心的力量進行同修,在進行的步驟中,有好幾次,蓮極上師說:「這部分精簡。」同門卻異口同聲說:「不要!我們不累,而且很歡喜。」結果本來要精簡的同修,卻是如往常一樣。
同修後,蓮極上師開示說:依照師尊的教示,什麼東西都有分外相、內相,一般世俗是比較注重外相,例如頭銜、長相等都是外相。但,外相如果沒有內相配合,就會是「空花」(台語:沒有內涵),所以,外相跟內相都要修為;有好的外相沒有好的內相是「空花」,有好的內相,外相不修又度不了人。所以,依照師尊的教示,同門要裡外兼修,外相、內相一起修,套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話,就是「福慧雙修」。
接著,蓮極上師宣布:等一下要慶祝師佛誕辰,雖然週日護摩後慶祝過了,但很奇怪,有一種力量推著要再辦一次。而且我們的慶祝活動要跟世界其他的不一樣,諸佛菩薩、諸天護法、所有的神眾都會來參加。雖然不豪華,但是有真心。以往我們看到的慶祝活動都是切個蛋糕、唱個生日歌,要不然就唸一些讓人流淚的祝禱詞,如此的生日慶祝很沒生氣。很奇怪!〈卦山〉的慶祝活動很多東西都早就準備好等著,所以我們也沒費力氣就承辦了。蛋糕、歌、頌文,還有慧鈴師姐送的吉他都早就有了,只等這一天。等一下各位把法器拿出來,隨性的、真心的好好慶祝師佛誕辰。
大家一窩蜂準備節目,還沒有進入主題,光是試音就已經讓大家血液奔騰。節目有頌文、有歌唱、有丹波舞、還有……,一堆即興節目紛紛出籠,蓮舅法師、蓮鍾法師帶動氣氛更是一流,充滿活力歡樂,一些原本「欲遮還羞」的師兄姐,再也矜持不了,紛紛顯露「真心」,讓節目異常精彩,大家都樂到不行。
〈卦山雷藏寺〉的慶祝佛誕頌文是如此唱:
今祝禱師尊佛辰。具德妙善德恩深。粉身碎骨真宏願。不捨度脫迷眾生。接引皈依門開掀。威神加持蓮池生。真佛密法滌眾垢。證得如來淨法身。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慶祝師佛佛辰的歌—〈有緣〉,由蓮極上師作詞、作曲,是一首浸入魂裡的歌,歌詞如此唱著:
Happy Birthday to 師尊
我們一起真有緣,皈依真佛前,誠心實修心咒唸,祈求往生摩訶雙蓮池。
我們一起真有緣,立願西鄉生,尊師實修去雜念,持咒禪定護摩福慧增。
慶祝會後,大家只有一句話:「怎麼會玩得那麼高興?」大家感覺到壇城的佛菩薩、護法神眾都笑啦!紛紛放出般若光呢!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