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其瑾
首先要向師尊致上深深的懺悔與抱歉,希望師尊原諒弟子荒廢了三年多的時間沒有修行。
弟子十多年前隨著母親皈依師尊,當時正是在讀大一的時候。我家一直都有敬奉觀音菩薩、關聖帝君及土地公三尊,並且在二十多年前移民美國時,還捧著祂們一起移民,冀求在祂們的保佑下,可以一切平安順利地移民成功。所以,媽媽為我們全家辦理皈依《真佛宗》蓮生活佛,我基本上沒有意見就接受了。
媽媽對於師尊的信仰、對〈真佛密法〉的修持是很虔誠的,後來竟因為被黑人搶劫、在死裡逃生的一個無常事件後而毅然出家,這件事卻是我無法諒解的。我和哥哥從小在她的呵護下,安全地長大,完成了美國名校的教育,我擁有碩士學位,而哥哥也是兩所名校的畢業生,擁有博士學位。我們兄妹雖然從小受美國教育,但是由於家教仍是純中式的,因此說寫中文都還嫻熟,也很懂得反哺盡孝道。因此,當母親「出家」了,我們兄妹竟然難以接受這個事實,儘管我們已長大,且都有安定的工作,表面上是自立了,卻仍然有被母親拋棄、家庭毀滅的感覺,實在很難接受這種狀況。所以對她出家這件事一直很排斥,甚至不准她穿喇嘛裝跟我們見面。
經過三年多來,母親的婉轉解釋,並以出家後所學潛移默化我們,又看到她是那麼快樂地過著修行生活,現在我終於完全釋懷了。哥哥是比我早二年就接受了這位「法師」的媽媽,而我是直到一個月前,經歷了一場「無常」後,才體會到母親當年會毅然出家的心情。
我由於工作的關係,必須前往中國大陸從事新聞文化交流。在大陸,應酬談工作就是「飲酒」,酒喝得夠了,事情也談成辦好了。我雖然有點酒量,但也經不起酒的沉重負擔,一個月前終於酒精中毒了。一個女孩住在一個中國的旅館,昏死後醒來,醒沒多久又昏死過去,二天之內就這樣,昏了醒,醒了又昏,當時,我的心裡很清楚的想著:「如果我就這樣死了,也沒有人知道!」「不行!我不能這樣死去!」我硬撐著找了友人陪我去看醫生,總算救回一條命!從這天起,我應酬時不再喝酒,事情談不談得成又如何?當時我下定了決心,我想起媽媽,想到修行,想到媽媽的出家,我的心終於打開了!人在性命攸關的時刻,還有什麼是更重要的!?
接著不久,我做了一個很可怕的夢,夢到有一個黑影潛入我的住宅,從客廳向臥室走來,而夢裡我應該向大門外逃走才對,可是我卻把臥室門反鎖,一害怕,竟直接就唸出『觀音菩薩心咒』—「嗡嘛呢唄咪吽」,剛一唸出咒語,黑影和夢就都消失了,我的夢也醒了,心卻還蹦蹦跳。可是我真的很驚訝,在最危急的時候,我的潛意識裡深藏的咒語竟然就這樣跳了出來!
從那個時刻起,我覺得是時候該重拾放下已久的功課了。於是我特地到台灣草屯去看媽媽,告訴她,我已恢復每日一修,持咒誦經,我看到了母親眼中的欣喜,我們的心一下子就貼在一起了。當我告訴她「無常」和「夢」這二件事的時候,她說:「師尊對你真好,在適當的時候,拯救了你的生命和慧命。」又說:「師尊的慈悲真的是無遠弗屆,真的是不捨一個眾生呀!」
恢復修法以後,身心都逐漸健康了。每天平靜卻快樂地生活著,感恩師尊、觀音菩薩及護法的守護。很快地,靈覺也回來了。下面我要說出昨天清晨的一個夢,非常神奇的夢。
夢中,我到了中國某城市的一幢花園洋房,房子已經很老舊了,我很自然地走進房子裡,走到其中的一個房間,布置得很雅緻,使我感到溫馨,房間一看就知道早已無人居住了,書桌上放了一封信,我順手打開看,字裡行間滿懷愛國情操,充斥著憂國憂民之情。走出房外,見到兩位老人家,一位有九十歲左右,一位六、七十歲,她們的表情平淡,告訴我這裡是我祖母的故居,而她們是祖母的舅母及表姐。夢醒後,打電話給法師媽媽,她證實了那是上海租界的洋房,確實是祖母小時候的家,而祖母當年正是上海「九一八事件」搞學生運動的小隊長。
既然證實了夢境的真實性,法師媽媽說:「我們《真佛宗》在冥界很出名,師尊在陰間的超度法會更是有名,早已超度了很多有緣幽冥眾往生佛國。既然有緣來見面,那就為她們做些功德吧!」法師媽媽應允為她們唸【地藏經】三部,燒真佛紙金及報名超度法會,希望她們能往生佛國淨土,當然,身為晚輩的我,更應該多唸經持咒迴向給她們。法師教我要多唸【真佛經】及『根本上師心咒』。
經過這幾件事,讓我知道並見證了〈真佛密法〉的超勝,師尊誓願「不捨一個眾生」,連我這個小小蓮花也一直費心地派護法在旁邊照顧著,我實在感動極了。當初我在找工作時,曾向師尊和瑤池金母許過願,願意將師尊的二十本著作翻譯成英文,六年多來,我一直利用業餘時間盡力於英譯工作,目前已譯成七本了,這是我唯一可以告慰師尊的一件事。雖然我荒廢了三年多的時間沒有修法,但是我仍然看師尊的文章及翻譯。希望在師尊的加持下,能順利地完成其他的十三本文集英譯,更希望在師尊的加持下,能精進修持〈真佛密法〉,把密法的殊勝散播給更多的人知道。
二年前母親曾寫過一篇〈送您一份生日禮物〉為師佛祝壽,現在我寫下這篇〈遲來的生日禮物〉來為敬愛的佛父祝壽,幸好今年有二個五月,就讓我這小小蓮花藉著燃燈一隅,向我的佛父衷心地說聲「生日快樂」!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