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拜讀過某師兄一篇關於正派與邪派的文章,深以為然。現就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也想「有感而發」一下。
佛教團體中究竟誰是正道?誰是外道?某著名居士曾經說過:「一個團體就算百分之九十九是正,只要有百分之一是邪,則算是外道了。」這個定義聽起來好像滿有道理,只不過,這百分之一的邪是以什麼標準來界定的呢?
最權威的當然是佛陀當年的法語開示,但由於年代久遠,誰也不敢百分之百保證沒有演繹的東西在裡面。就算是原汁原味的字句,我們也不敢保證自己的理解力呀!萬一有百分之一的理解是錯的,而把好人歸類成壞蛋豈不是冤枉哉?所以拿捏不易呢!
另外,菩提達摩祖師曾道:「凡是用語言、文字表達的均為提婆宗。提婆者,外道也。」如此說來,當世之中,誰有膽量自稱正道?
其實,大家大可不必在定義上煞費心思。吾竊以為,利益眾生的即為正道,惱害眾生的當然是外道了。本人有幸在〈芝城雷藏寺〉當理事多年,對我們的法務、財務均相當清楚。九位理事莫不誠惶誠恐,不計名利地盡力服務眾生。而雷藏寺本身的錢財也是左手進、右手出,中間毫無貓膩之處。不說世界各地的風災、水災、震災、老人院等的捐助,單單本寺的中文班五個年級,加上英文、功夫、太極、舞蹈、烹飪等免費項目的開支已是碩大無朋。
而我們從沒有計較過,因為我們相信,錢財既來自眾生,當然最後是用於眾生了,我們不過是在執行師尊的教導而已。如果聖尊蓮生活佛有一絲一毫的不正,那在下面的弟子必然是「背道而馳」;但,既然雷藏寺的一舉一動均是利益眾生,那這樣的明師又有什麼不對呢?
誰是正道,誰是外道?如果一方在批評、排斥,與佛菩薩不捨一個眾生的誓願背道而馳,而另一方在默默行善,則誰正誰邪?高下立現!除非眾生都是瞎子,《真佛宗》五百萬弟子都是瞎子嗎?如果是因為怨恨蓮生活佛搶走本該屬於你們的弟子,倒不如自我檢討一番,停止批評,轉而專於行善,以贏取眾生,反正眾生度之不盡,又何愁別人搶飯碗呢!
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離開了《真佛宗》就算無緣而已,縱然你個人認為師父有千般不是,但,若是人格完善的徒弟離開後,也不會說出誹謗之言,更何況師父是明心見性、度人無數的明師。但偏偏就有人喜歡在背後捅上一刀,抹黑師門,這與當年佛陀所遭受的指責如出一轍。
但是,抹黑者不曾想到的是,當年對佛陀的無數陷害均無法得逞,每次事後,佛陀的事業反而更加興旺。同樣地,《真佛宗》也將聲勢日隆。
總之,謠言止於智者。如果聽到別人道聽塗說,特別是唯利是圖的媒體—移花接木的是非,善惡分明的人應當充耳不聞。如再添油加醋,則對無辜人等的傷害更甚,而參與傳播的人士也業障加重。當知因果自負啊!
套用電視劇「倚天屠龍記」的歌詞﹕「名利悄然流過,怎帶進夢中?人生匆匆,一晃而過。」與其爭「正道」之名,倒不如日行一善;與其指責批評,不如花時間多唸幾句佛號。如此,則功德無量矣!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