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威德佛學院 蓮按法師

筆者於二○○八年五月三日聖尊蓮生活佛傳「時輪金剛大法會」,蒙尊貴的根本上師剃度出家,幸逢〈威德佛學院〉,舉辦「法師培訓班」為期八週(自二○○八年五月十二日至七月四日止),筆者本著一個理念來參加培訓—以空杯的精神、海棉的特性來學習,充實自己成為具有正知、正見的一位弘法人員,以便日後自度度他。
本班共有十二位同學,來自台灣、印尼、新加坡等地,正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實屬難得,大家都十分珍惜。雖來自不同的國度、社會背景,於語言、知識、生活習慣……等等,或多或少有些微的不習慣,但大家都屬同一師門,又是修密乘的行者,理當無大礙。〈台灣雷藏寺〉是師佛親點的大地理,地氣渾厚、風景優美、空氣清新、水質甜美,是百年難覓的寶地,有根本上師、諸佛、菩薩、護法的大加持,我相信在這裡學習是事半功倍,希望大家都能學有所成,能利益更多的眾生。
首先來談三難之一:法難。師尊在台灣傳「時輪金剛盾牌防護大法」,是圓滿成功的,但因師尊樹大招風,一些有心人士(與某週刊聯合)為了轉移焦點,而捏造不實的報導加諸於師尊身上,不畏因果,企圖譭謗師尊,傷害師尊和廣大的真佛弟子。
這起事件發生後,〈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隨即在二○○八年五月十一日召開會議,尋求因應之道,進而達成共識,此次會議本人從頭到尾都有參加,期間聽到很多的同門發言,都為了護持根本上師而無不絞盡腦汁,個人非常讚嘆大家的智慧,但盼望彼此尊重建議為要!
師尊常教示我們:「應以無為懷,盡心有為事。」不要太執著,如此才能集思廣益,作出最佳的抉擇,更何況師尊也已賜偈:「人生天涯何有期。唯有清淨尚自許。度眾愈多是非多。如如不動亦不理。」想想師尊廣大的包容心,時時流露出大成就者的境界,在在都讓弟子們引以為傲,讚嘆不已,我們都以師尊的成就為榮。
在培訓課程中,上師談到菩薩戒其中的一條:不可「以諍止諍」,筆者請問授課老師,依此而論,五月十一日的會議,只有一項可以實施,就是呼籲同門唸經持咒,迴向給該週刊之人員,因為他們業障太重了,讓他們能夠消消業障,如此也讓師尊和該週刊人員結緣,在未來際能有機會度化,讓這次事件儘快圓滿落幕。
其二:風難。於二○○八年五月三日緬甸發生風災。其三:地難。於二○○八年五月十二日中國四川汶川又發生大地震。在師尊文集第一八五冊《神行悠悠》書中〈信不信由你〉一文說:「我盼望我的聖弟子,有四大災難來臨時,宜持『大救難咒』。有大瘟疫流行時,宜持『金母心咒』」。持此咒者,可免一切瘟疫,一切瘟神抱頭四散。在培訓期間,授課上師為了培養眾學員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慈悲心,持咒迴向給受難之眾生,適時的作了「機會教育」。
師尊曾教導我們,學習智慧應先學慈悲,否則即變成狂妄,甚或貢高我慢。〈威德佛學院〉的「法師培訓班」,授課老師均傾囊相授,不論是實修的心得或是佛理,在這裡可以學習到慈悲與正知正見的智慧,也學習到梵唄與臨終關懷實作;受訓期間與各地的同門相處,可以教學相長、學習忍辱、去掉我執,在未來際於道場服務時,希望能夠學以致用,成為一位稱職的弘法人員,在此也期願更多的真佛同門,來參加〈威德佛學院〉所舉辦的相關課程,下一屆的二年制學士班招生在即,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