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張強
二○○九年六月廿六日,來自芝加哥近百位真佛弟子組成的龐大朝聖團,在釋蓮龍上師、蓮毅法師的帶領下,長途飛行了數千里,橫跨美國中西部,來到了《真佛宗》的祖廟—〈西雅圖雷藏寺〉,朝禮聖尊蓮生活佛。
這是全球五百萬真佛弟子的夢想,更是〈芝城雷藏寺〉建寺十年來,廣大信眾和歷屆理事會的最大心願。〈芝城雷藏寺〉自其前身〈蓮芳堂〉、〈蓮友堂〉和〈芝北同修會〉等三個小同修會發展到如今,成為《真佛宗》在芝加哥和美國中西部主要的道場,集弘揚〈真佛密法〉、慈善、社區教育於一身。建寺以來,歷經大火毀壞和重建,在師尊蓮生活佛的殷切關懷與加持下,才得以浴火重生、佛法興盛。
十多年來,芝城弟子一直埋藏著一個美好的願望,期望機緣成熟之日,組成朝聖團,親臨聖地,朝禮師佛。近年來,〈芝城雷藏寺〉接連蒙受佛恩,大大堅固了同門的道心。其一,聖尊於二○○六年出關不久即佛駕〈芝城雷藏寺〉,傳授「時輪金剛大法」,蓮毅法師蒙師佛親自剃度,成為常住法師;其二,〈芝城雷藏寺〉理事長吳振鏞師兄由師尊認證實為大白蓮花童子,親自剃度出家,冊封為釋蓮龍金剛上師;其三,由芝城弟子首求的「喜金剛大法」,於二○○八年由師尊在全球首傳。如此大的佛恩與法喜,讓〈芝城雷藏寺〉的法務蒸蒸日上,四方信眾成倍增加,朝聖的願望亦日趨強烈。
也許是虔誠的祈禱感動了師尊和佛菩薩,機緣終於具足了,今年四月的某一天,釋蓮龍金剛上師代表理事會宣布,將成立朝聖團前往〈西雅圖雷藏寺〉!緊張的籌備工作立刻展開,一週之內報名參加的人數就超過九十人。王博民師兄精心安排同門的機票、住宿及交通事宜,鄺師姐召集同門準備「說書擂台」活動,芝城合唱團開始了供佛演唱準備,廚房組也開始討論供齋的細節……。一切都緊張有序地進行著,沒有大聲的討論,只有默默的行動,大家知道,那一刻對每一位同門來說都將是燦爛輝煌的。
久違了!〈西雅圖雷藏寺〉!我們來了!當帶著一路風塵與喜悅,我們來到那傲立於天下第一龍頭地理的〈西雅圖雷藏寺〉。那七星落地的〈彩虹雷藏寺〉、靜謐的閃米密西湖、神秘的龍神碑、潺潺的小溪、佛光加被的〈真佛密苑〉、潔白的水子靈山莊、驅魔降惡的大威德金剛,笑逐顏開的彌勒菩薩、百病痊癒的觀音聖水、飯菜飄香的雷藏寺大飯店……。那些以往師尊筆下的一草一木是如此親切,令人心弛神往,真佛弟子靈魂依怙之聖地也彷彿正張開臂膀,擁抱著我們這群來自遠方的虔誠佛子。
終於見到師尊了!無數次在夢中顯身的師尊就神采奕奕地站在自己的面前,祂依然那麼容光煥發、身手敏捷,慈悲的聖尊用特有帶著童真的微笑與佛光歡迎著我們。眾同門紛紛雙手合十,頂禮師佛,這是前世修來的莫大福分啊!從見到師尊那一刻起,大家的目光和腳步就沒有離開過祂,一位新皈依的楊師姐說,我第一次到〈芝城雷藏寺〉就被師尊的〈真佛密法〉深深吸引,馬上就皈依了,每天持『根本上師心咒』和【高王經】,到現在短短一個多月,就有了許多感應,真是無比殊勝。
當晚與師尊共進晚餐後,大家一起跟隨師尊繞佛持咒、打太極拳。之後,〈芝城雷藏寺〉的同門紛紛上場,並為師尊做了精彩的歌、舞、笑話和瑜伽表演,師尊開懷的大笑就是對大家最好的讚許與加持。
六月廿七日晚,朝聖團來到了那曾經無數次在網路直播中見到的真佛大殿,整齊地在龍邊落座;今天由蓮火上師帶領同修「黃財神本尊法」,而芝城同門正好清一色穿著亮黃色的制服,真是異常相應。當主持人介紹我們的時候,全場掌聲雷動,Sandy師姐含著熱淚代表芝城同門為聖尊獻上最真摯的祝福,祝師尊佛體安康、常住世間、永轉法輪、廣度眾生。相信這一幕,通過網路直播也感動了全球無數弟子。
「一個開悟者的心是非常柔軟的」—雖然師尊在開示中,從佛學角度闡述了「身外之事與我無關」,但真正談到孫子盧弘,仍難以掩飾流露出一個長輩最慈祥的關愛,更令人無不動容。
六月廿八日,我們再次恭請師尊親自主壇「喜金剛護摩法會」,喜金剛是慈悲的師尊應芝城弟子多年的請求,於去年首次傳法,此次於〈芝城雷藏寺〉十周年慶之際,再次賜授珍貴的「喜金剛灌頂」,整個護摩法會非常圓滿殊勝,喜金剛四次降臨加持。
護摩後,為了感謝師尊的慈悲與辛勞,芝城合唱團用真情為師佛演繹了《陽光和小雨》、《夕陽伴我歸》、《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鄺師姐等十幾位同門則表演了精彩的「說書擂台」,蓮紫上師和春蓮教授師也即興助陣,表演了詠春拳和舞蹈,整個〈彩虹雷藏寺〉大殿沉浸在一片祥和法喜之中。
大法會後的謝師宴席開十二桌,座無虛席。筆者作為芝城理事會成員之一,榮幸地與師尊同一桌,師佛的目光直對著我,頓感法流遍全身,此刻的師尊,目光中不是威嚴,是一種慈祥與溫暖。席間師尊仔細瞭解了〈芝城雷藏寺〉的寺務與法務,並對眾理事的工作表示肯定與鼓勵,這又是莫大的加持。席間,師尊從宗派的發展,到「煙供法」的要義,耐心解答了多個問題。
師佛吃飯非常簡樸,更沒有一絲浪費,祂特別提醒弟子保護好身體,少吃鹽、少吃糖、少吃油炸的食物,因為物質經過油炸後,基因會發生改變。作為一個醫學生物學學者,我更折服於師尊廣博的知識面。席後祂突然對Sandy師姐說,你們是不是在這桌多加了一道菜。哇!我們無不驚訝得目瞪口呆,原來,為了體恤師尊的辛勞,Sandy師姐偷偷加了一道菜,而我們誰都沒有發現,師尊是坐在最裡面,不可能看到其他桌的菜餚,祂是怎麼明察秋毫的呢?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神通麼!?
雖然和師尊的相聚總是如此短暫,但我們有幸如此接近偉大的師佛,親眼凝視祂慈悲的目光,親耳聆聽祂諄諄的教誨,親身沐浴祂耀眼的光芒,傾心接受祂傳承的力量,每一分每一秒都如此彌足珍貴。我們是幸福的,也是幸運的,更是無上榮耀的。跟隨聖尊的腳步,雖然不是每一步都那麼平坦,但是每一步都是堅定無比。無論師佛的足跡所至何方,祂的光芒與力量無刻不在接引著我們,淨化著我們的心靈,增長著我們的智慧,點亮了我們深深埋藏的佛性,更成就著我們最珍貴的佛果。
今夜的芝城微風細雨,今夜的西城是否也一樣雲淡風清。別了!〈西雅圖雷藏寺〉,我們相約下次不見不散!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