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耳鳴一針見效

■文∕黃志 中醫師

前兩月我到北京觀光的時候,順便去探訪一位舊朋友,他住在四環附近。他姓趙,在閒聊中得知他爸爸近年來,因年事已高,耳朵聽力嚴重衰退,有時甚至汽車的喇叭聲都聽不到!所以在外出的時候,家人往往要陪同他,就前一段時間因為聽不到汽車喇叭聲而給車撞傷了,幸好沒有大礙!因這問題而到處求醫,還到過大醫院治療無效!做了一大堆化驗檢查!找不到原因!花了好幾萬元,還配了一雙助聽器、價值不斐。

最近經友人介紹找到一位隱世針灸高手,據說對耳病很了得,下午去就診,問我有沒有興趣一同前去,我當然很感興趣,求之不得!平素對醫學甚有興趣!據聞這位醫師,不易找到!所以稱之為「隱世高人」。這位醫師已八十二歲,面帶慈祥微笑,身體依然很健壯,原是一位退休軍醫。還有幾位病人在等候,在家中客廳一角,用作診療工作,陳設簡單,他先為趙爸爸,用了高低頻率音儀檢查!看看聽力還有多少分貝,在趙爸爸耳前耳後各紮一針,留針三十分鐘!出針後,見趙爸爸,說通了通了,形容是什麼通了似的,經一次紮針,效果顯著!竟然可以不帶助聽器了!

同時在候診有位小朋友約九歲,由於服食抗生素過敏而引致失聰,現在開始學習手語!基本聽不到聲音。那位老醫生在小朋友特定穴位,紮上一針,小朋友哭了兩聲就安然坐下!約留針三十分鐘,出針後竟然可以聽到聲音!哎喲,真是奇蹟出現,即時見效!簡直是醫學的突破,若不是親眼目睹,是無法相信,在候診的幾位患者,針刺治療後都有不同程度的即時見效。對這種醫學技術杏林珍寶,使我目瞪口呆,世間有如此絕技。

大家都知道治療耳聾、耳鳴這種病,目前中西醫確實沒有好辦法,日本人稱能治癒耳鳴,可得諾貝爾醫學獎之說!那就可知道耳科治療之難度,這位老醫生,與傳統的針灸穴位手法確有獨步之處。於是過了幾天我請趙先生托人約這位老醫生出來吃飯,道明來意,希望能拜師學藝,能夠學習這種醫學絕技,可以為更多患者服務。當時老師沒有拒絕!但也沒有答應!只是左右而言他,故這幾天心中總是納悶!

趙兄與我認識多年,當然明白我的心思,翌日帶我去遊頤和園!參觀恭王府(和珅貪官大宅)還有走走舊胡同,也看看京劇。但心情始終不暢!趙兄暗中托人與老醫生說情,兩天後,趙兄說老醫生答應傳授杏林絕技給你!我喜出望外!趙兄陪同我上門拜師學藝,老醫生亦很樂意收我為徒,向老師奉上紅包,鞠躬行弟子之禮。

老師姓黃,屬同宗老師,老師還打趣說,我們都是黃帝的後代!老師只收過六位弟子,我是他第七個徒弟!約好時間,到老師家中授課,在授課期間,老師介紹他發明針耳病的經驗,在那烽火年代的事了。

為了國家最高指示,愛護國家愛護人民,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赤子之心,就在自己身上找尋治療耳聾耳鳴的有效穴位,一不怕痛,二不怕死。在身體自我試針,都找尋有效穴,自己紮自己,結果他在耳前耳後找到兩個特效穴位,故此穴稱之為黃氏一號耳穴,黃氏二號耳穴,這個穴位的針感是不同凡響,比一般穴位的酸脹麻痹熱特強感覺。用中醫的概論可以說針通了奇經八絡、使很多深層的經絡能通順,血液、體液流通無阻!體內生物電流得以條達。中醫師講的針灸經絡穴位,認為因身體某些經絡不通,針灸可以令深層經絡打通,耳疾就好了!但要究竟其科學研究理據,還是不好說的!

當時因為革命年代,當然不可以在病人身上試針,更不可以在病人身上隨便找尋新穴、令病人受不必要的痛苦。故此只能在自己身上找尋,治療耳聾、耳鳴的穴位。這就是偉大革命精神了,老師勇敢地在自己身上一個一個穴位的嘗試。看哪個穴位對於耳聾、耳鳴有效,皇天不負有心人,在不斷努力研究,反覆試驗,發覺這兩個穴位效果特別顯著,針感特別強。

在幾十年的行醫當中,治療過無數的患者,大約估計有幾十萬人次,一般效果相當顯著,一次針炙後都有明顯療效,超過半數即時有效,其有效率超過九成以上,一般耳聾、耳鳴包括小朋友由於服食過量藥物,或高燒後引起的耳聾,神經性耳聾,退行性耳鳴效果明顯。黃老師說治療最高年齡九九歲、最年輕的有五歲。

就是這個特殊穴,特定之深度對身體起到一個特定的反應而刺激聽覺神經,起到治療效果,經過老師手把手的教導,反覆試驗,還在身試針!我當時之感覺脹、麻,內有一股能量強烈衝動,無法形容的感覺。就把這種杏林奇葩學上手了,這種絕技是黃老師幾十年行醫生涯中,治療效果特別安全從來未出過問題,可稱為耳疾救星。

回港後,我都曾治療過一批病人效果明顯,耳鳴二例針灸一次基本好轉,二年的單側耳聾,針灸一次有明顯成效,更有二十年單側耳聾針一次可以有聽到聲音!針後聽力提升一倍以上,雙側耳聾三年的三例,現正在繼續治療,雙側耳聾三例,十年以上,針一次有效,但進步較慢些,還在觀察中,這樣已經是神奇療效了!

老祖宗遺留下來中醫針灸治療術,還是很多治療和發展空間的,更有待同仁們努力發掘、發揚。最後還是感恩黃老師傳授這種針灸的秘技!

    (寫作有參考前賢資料)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