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蓮接(朱鍾勛 醫師)

美國加州〈智能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利用8年的時間從20多種語言的800多種醫學期刊中找到了3500例被醫生判定已無治療價值、瀕臨死亡的癌症患者,均在生活中奇蹟般恢復。而〈泛美癌症治療中心〉的科學家在查閱了從1900~1972年大量的醫學文獻後,公布了一個令人鼓舞的統計數字:在癌症患者中,約有10%的人會發生腫瘤自然消退,而且一經消退,便極少復發。

這些不治而癒的癌症病例揭示了什麼呢?現在人們總是談癌色變,普遍認為因為大氣環境污染、飲食結構變異、吸煙、酗酒、生存壓力等原因,〈泛美癌症治療中心〉對超過300例癌症自癒患者的分析,研究者得到以下結論:

其一,意外事件對人體免疫系統的刺激,這些刺激可能通過激活免疫殺傷細胞的活力,使癌細胞遭受了滅頂之災。

其二,年輕有利於康復。癌症自癒病例的另一個特點,就是青年和兒童癌瘤患者居多。這又告訴人們,處於這一年齡段的人體免疫系統被激活的潛力更大,在疾病康復中應充分利用。

其三,心理神經免疫是防治所有疾病的關鍵。在對癌症自癒患者的心理分析中發現,對疾病不過分憂慮,並善於精神調理的人,癌症自癒率較高。這充分說明,良好的心理狀態對激發免疫細胞抗癌活力至關重要。

現已得知,在手術、放療或化療後,癌細胞反而加速擴散,而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之一是人體內一種名為TGF-beta的物質增加了。因此,控制TGF-beta物質在人體內的含量,才是治癒癌症的關鍵;應該應用免疫治療,使自身的自然殺傷細胞(NK細胞)去殺傷腫瘤。

研究人員在老鼠身上實驗發現,患有乳腺癌的老鼠在服用化療物質(阿黴素)或接受放療後,體內的TGF-beta物質含量提高,刺激癌細胞向肺部轉移;而使用某種抗體抑制它們體內的TGF-beta含量則能夠遏制癌細胞擴散。此研究顯示,TGF-beta就是這樣一種既能抑制腫瘤生長,也能刺激癌細胞擴散的物質。

自從二百年前發現了抗生素,人類的疾病就更多、更複雜、更難治。很多慢性病、免疫系統紊亂症,都與藥物和抗生素的濫用有很大的關係。人的耐藥性越強,人就更難戰勝病魔。

一、成年人每人每天都有3000~6000個癌細胞產生,由於基因突變而讓正常細胞變成癌細胞,基因突變的原因有很多,包含了化學藥物、肉類、動物荷爾蒙、空氣污染……等因素。

二、人類每一天誕生的癌細胞幾乎都會被人體自身的「自然殺手細胞(Natural Killer Cells)」消滅,所以不是人人都會患上癌症。當免疫系統下降,也就是自然殺手細胞弱了,癌細胞就占上風,久而久之,就會得到癌症。如果我們能讓癌症病人身體裡的自然殺手細胞變強,恢復活力,對付癌症就是簡單的事。所以,癌症病人只能靠自己,也就是自身免疫細胞(自然殺手細胞)來對付癌症。

三、讓自然殺手細胞恢復活力的唯一途徑是:營養(70%)、心情(10%)、運動(10%)、休息(10%),也就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的健康四大基石。

四、只要有充足的營養,自然細胞就能恢復活力去殺滅癌細胞,人的免疫細胞是可以對付世界上所有的病毒和細菌,比如非典病毒、愛滋病毒、埃博拉病毒、流感病毒,關鍵是人的免疫細胞要足夠的強。

五、醫學上用藥物和化療、放療、電療方法,除了把癌細胞部分殺滅外,反而把正常大量的自然殺手細胞殺滅,所以手術藥物和化療放療有時能減輕病人的痛苦同時反而加速癌症病人的死亡。

六、世界上最好的醫生是自己的免疫系統(自然殺手細胞),而不是醫生和藥物;也只有本人的免疫系統(自然殺手細胞)才能殺滅癌細胞。

七、宗教信仰能幫助治癌症是可信的,因為進入平靜的心情,可以讓體內的免疫細胞活躍,以進行修復身體,進而提高免疫力,讓自然殺手細胞來對付癌細胞。只要讓你的心情愉快,保持樂觀,就能提高免疫力;尤其晚上安靜睡覺時,正是人體內免疫細胞在大量修復身體破損細胞的時候。提高營養的攝取、適量的運動,是增強免疫力的方法,也是當今腫瘤治療醫學中,多學科綜合治療的一部分。

腫瘤免疫學家已經研究出,以患者自身的抗腫瘤細胞經實驗室進行激活、增殖、培養後,製備成數目巨大、活性更強的NK細胞樣(生物免疫細胞:如ClK細胞、DC細胞等),再輸注給腫瘤患者,達到殺滅腫瘤的目的。

此技術不會像放療、化療那樣良莠不分,只殺腫瘤細胞,對患者沒有明顯的不良反應,可用於多種腫瘤的治療,特別是預防腫瘤術後復發與轉移,具有確切療效。免疫學家—拉爾夫‧斯坦曼教授,因他研究的「生物免疫細胞」對人類醫學免疫學做出了突出貢獻,獲得2011年的諾貝爾醫學獎,也更加確立了免疫學在腫瘤治療學上的地位。

生物免疫細胞治療技術,已有許多治療成功的病例;因此,生物免疫細胞治療被認為是繼手術、放療、化療後的第四大治療手段,可以根除部分手術後殘存腫瘤細胞。

癌症手術可引起腫瘤擴散,這是肯定了的,但手術是唯一可以治癒腫瘤的方法,更是早就證實的了!放療雖不能根除腫瘤(亦會削弱機體免疫力),但許多患者在放療後仍可長期存活,這也是有很多明證。

但,化療就像投毒,毒死癌細胞同時也傷了自己,且抑制機體免疫力,也不能根除腫瘤細胞,那些不治療腫瘤自己消退的病例,每個醫生都可能會遇到,機理不是很清楚,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

 

因此。當今腫瘤治療仍是以多學科綜合治療為佳,生物免疫細胞只是腫瘤綜合治療的一部分。人生無常,老、病、死,其實就是免疫力的衰退所致。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